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波德拉夫卡的东方之旅---成功的喜悦
2017-09-15 16:18:23 criGong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Franka, 王牧)2015年1月,克罗地亚食品药品行业的领头羊波德拉夫卡公司开启了自己的东方之旅, 她带着极大的期待来到了中国,而她今天的成功也验证了当时的选择是正确且有根据的。

二十多年来,波德拉夫卡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交易会和贸易往来打开东方市场,他们认真制定了策略并最终付诸实践。经过冗长的等待和繁杂的手续,其远东地区负责人戈兰·卡布季奇完成了工作许可证的注册。此后他首先向中国市场推向的便是本公司的水、冰茶、各种甜品及婴儿食品。

戈兰·卡布季奇在中国生活了25年,他不仅能讲地道的汉语,也非常了解中国。 他说:"中国企业和我们的心态是不一样的,他们首先希望通过不断的沟通以了解对方,之后才有可能去建立真正的合作关系"。他在中国的25年间亲历了由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不可思议的变化,其中不乏中国人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变化,他认为这种变化即是波德拉夫卡走向中国市场的最大潜力:"年轻中国人开始喜欢西餐和甜品,他们愿意尝试各种美食,中国传统饮食方式或多或少受到冲击,有些中餐也开始融入了西方的味道。这正是我们可以好好利用的机会", 戈兰说。

充分利用中国电子商务的腾飞

起初,戈兰认为老一代中国人还是会坚守传统口味,年轻人才是开拓新市场的目标人群。然而,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无论年龄如何,中国消费者从一开始就对来自克罗地亚的水、冰茶、甜点、儿童食品及易于加工的"半成品"类食品表现出浓烈的喜爱。

波德拉夫卡公司看准商机,选择了最简单便捷的"淘宝"来开拓市场。名为"红白格之家"的克罗地亚原装进口食品网店出售波德拉夫卡公司在中国注册的所有产品,仅经过一周的销售低谷,"红白格之家"的营业额就开始稳步增长。 除淘宝外,波德拉夫卡北京公司还在微信上做产品发布和推广,他们不仅利用了不断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的所有便利,还开发出有趣食谱,吸引了潜在客户的关注,拓宽了销售渠道。

另外,面对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同类产品的竞争,戈兰也有自己的高招:"我们更有竞争力,因为我们以更低的价格提供同样质量的产品。"

波德拉夫卡的"红白格"

足球是中国百姓最熟知的克罗地亚元素,因此波德拉夫卡公司在各种展览会上总是以醒目的红白格来吸收消费者。

自该公司的北京代表处成立以来,他们已经为各种双边活动提供了实物支持,其中也包括很多"一路一带"框架下的外交使团活动。他们还参加了去年举办的地66届中国世界食品博览会,成功地把自己推向了更广阔的市场。

克罗地亚作为一个只有400万人口的小国,波德拉夫卡能在中国巨大的市场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波德拉夫卡的产品在北京及上海外国人聚集区的超市均可以买到,此外,在北京的JennyLou, JennyWang, April Gourmet及上海的FamilyMart等进口产品商店也有销售。他们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种类也有扩展,新增的产品有无添加果酱、 面条、速食汤料等非常适合大都市人群快速制作的半成品类食品。

目前,波德拉夫卡已经具备中国市场销售的经验,并且也了解了中国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及喜好,他们期待合适的契机参与到16+1及"一路一带"框架下的中国中东欧合作中,以获得更大的发展。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