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腕来了:青岛足球打造"克罗地亚狂想曲"
2016-02-18 10:00:51 criZhao Bo

中能梯队小球员在绿茵场苦练球技

        "其实就是梅西,C罗,他们在场上也只是重复地做着传球、射门两个动作,所以说你们带球员的时候一定不要嫌枯燥,也不要让球员产生了腻烦的心里,把基本功做好了,才能再谈技战术的问题。"在今天上午的虎山训练基地,几位外籍青训教练在台上向青岛的教练员们讲诉自己心得。据了解,由克罗地亚足协精心选派的五名青训教练员来到青岛针对青少年足球培训发展开展了一场交流会,并会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深入各大校园足球的网点学校,指导教练员训练方法,打造青岛版的"克罗地亚狂想曲"。

        说起克罗地亚足球,不得不说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克罗地亚人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奇迹般杀进半决赛,最终以第三名的名次在世界杯上收场。此后几年又涌现出拉基蒂奇、莫德里奇、达·席尔瓦等家喻户晓的足坛明星,让更多人记住了克罗地亚雄厚的青训力量。"我曾经在阿曼、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都担任过俱乐部的教练,也和不少的中国球队打过比赛,对于中国的足球文化也是有所了解,在来青岛之前也打听过这里的足球氛围很好,这支球队也是一支有着23年的历史。这次能够一起合作也给人的感觉很棒"透过翻译,克罗地亚U17国家队助理教练耶维奇向记者讲诉了自己对青岛足球的印象。在德罗耶维奇看来,能够让孩子快乐的去享受足球才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些急于求成,谋求功利的东西则抛离了这项运动的本质,"在我们那里,孩子在9-13岁的年纪时是应该主抓体能的而不是苦于钻研球技的,等他们长到了14-18岁的时候才是练习球技和战术的时候,因为那个年龄段他们对于新东西的把握要适应的快。我们从来不会给孩子们施加压力,反而会鼓励他们在场上有创造性的去踢球"德罗耶维奇说道。

        据悉,以德罗耶维奇为首的五名教练团队可谓是大有来头,其中德罗耶维奇是克罗地亚U17国家队助理教练还兼任着萨格勒布迪纳摩国际球探总监,余下4人均在地方俱乐部出任过教练一职,而且都获得由欧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认证书。做为本次合作的一部分,未来青岛的小球员们将有机会前往克罗地亚,观看原汁原味的欧洲足球赛事,接受高水平的教练员的指导,体验当地球队的足球文化。

        来源:青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