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媒体继续报道中国股市动荡的影响
2016-01-22 09:19:48 criJia
        元月12日,克罗地亚《早报》继续报道中国股市动荡影响。文章题目是"斯蒂格利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的确显示其经济在放缓,但也并非巨大灾难",副标题"亚洲股市继上周后本周继续下跌"。

        文章引用诺贝尔经济奖得主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的观点指出,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之间总是存在差距。中国的各项指标的确显示其经济正在放缓,但也并非巨大灾难。所有一切正好提醒人们,市场规则的构建极其重要。熔断机制既可以减少价格波动,也可以起到相反的作用。人们在中国所看到的一切恰恰是市场规则没有正确构建的后果。中国的问题不仅仅是股票价格下降。例如,中国生产者价格已经连续56个月下降,目前的水平是年率5.6%。最近一年来出口增幅也已经降低到6.8%。

  斯蒂格利茨还认为,与中国经济一样,其他发展中经济体也出现了增长放缓,特别是金砖国家。巴西经济正在遭遇1901年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南非兰特本周一当日贬值9%,去年一年贬值21%,俄罗斯卢布在去年贬值20%后,似乎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

        斯蒂格利茨判断,需求下降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那些将经济政策重点放在增加供给而不是扩大需求的国家将面临经济规律的惩罚。比如,巴西的问题并不是其工业生产能力富余造成,而来自于世界市场对其产品需求下降。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