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中国茶和书法走进瓦拉日丁
2015-12-17 14:49:41 criXue Yanan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6日晚上六点,为期一周的中国茶展览在克罗地亚瓦拉日丁市的美术中心拉开了帷幕。

  该活动由当地知名作家伊娃·特卡莱茨举办,同时,她也是一名中国茶的忠实爱好者和收藏家。为了让当地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茶的博大精深,同时加强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她和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联系,驻瓦拉日丁教学点的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司军媚和段亚琴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关于中国茶艺和书法PPT,协助工作人员装饰了展厅,让整个博物馆充满中国元素。

  当地的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访。志愿者老师司军媚讲解了中国茶的泡法,段亚琴解说了中国汉字"茶"的由来。活动期间,司军媚负责茶艺展示,分别泡制了绿茶、乌龙茶和红茶等;段亚琴负责书法展示,为到场的参观者书写了中文名字。

  除中国茶艺和书法,两位志愿者老师还展示了中国象棋、围棋、中国乐器柳琴、长笛和葫芦丝等。

  活动吸引了当地的茶艺爱好者和许多中国文化爱好者驻足欣赏;两位志愿者老师的多位学生也参与其中,她们表示要更好的学习中文,将来去中国看一看。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当地人民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还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两位志愿者教师表示,当地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汉语学习的队伍当中,她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教授汉语,让中国文化在瓦拉日丁得到进一步的推广。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