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议长:"16+1"合作机制是克中友谊发展的基础
2015-11-25 14:17:13 criXue Yanan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贾霁):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于11月24日至25日在苏州举行,前来参会的克罗地亚议会议长约西普·莱科24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克中之间拥有良好的传统友谊以及政治互信,而"16+1"合作机制正是两国友谊与合作发展的基础:

  "克罗地亚与中国之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以及良好的政治理解与互信,两国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若干基础上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16+1'合作机制。这次会晤是两国友谊强有力的鉴证,并且是考虑细化并实施在贝尔格莱德会议上所达成项目的好机会。我相信克中两国的关系也会因中国发起的一系列各领域合作而变得更加紧密。"

  今年是中国和克罗地亚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在谈到16+1合作框架内的中克合作时,莱科希望未来克罗地亚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以及合作伙伴:

  "在双边层面上,两国在许多领域都拥有合作,克罗地亚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势,尤其是在旅游、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例如里耶卡的港口建设项目和铁路项目。另一方面,建立与中国之间的航线对于吸引中国投资者尤为重要,尤其是在斯拉沃尼亚地区与沿海地区,我希望未来克罗地亚可以成为中国银行以及金融资本的重要投资地区。"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