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权健主帅托米奇:坚持为球队奋斗到最后一天
2015-09-07 16:00:16 criZhao Bo

资料图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赵波):上周,中甲球队天津权健宣布了下赛季主帅人选,巴西人卢森博格的千万欧元身价,使其成为中甲历史上身价最高的主教练。

  在媒体和球迷热烈关注新帅入主的同时,球队的现任主帅、克罗地亚人戈兰·托米奇仍旧带队艰难行进在保级的道路上。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托米奇说:"虽然注定了下赛季我不再是球队的主教练,但带队成功保级的目标不会变。"

  上赛季,托米奇率领北京八喜取得了赛季前21轮不败的战绩,却在新贵北控入主后"意外"地被解雇。本赛季,托米奇从克罗地亚"老乡"拜塞克手中接过天津队教鞭,艰难地将球队从中甲排名垫底的位置带到目前排名第十一位,而当新东家权健设定了2016年冲超的目标后,托米奇再次经历了相似的结局:"虽然我的合同只到今年年底,但我其实还是曾经希望能跟球队续约。"

  不过托米奇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现在需要做的只是认真工作,履行好最后的合同:"在职业足球里,这些都是正常的。我和我的团队现在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继续现在的工作,竭尽全力,努力实现保级的目标,为球队奋斗到最后一天,我相信我们最终能够做到。"

  权健在最近一段时间对球队进行了一些人员调整,而托米奇对球队的新副总——李玮峰的印象非常好:"我跟他见过面了,他为人非常诚恳,对我的态度非常谦和,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年龄相仿,我在河南踢球的时候他在上海,说不定我们还曾经在场上交过手,这真的很有意思。"

  托米奇认为,有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撑,有了明确的目标,权健俱乐部一定会有很好的未来,而他也有自己的心愿:"我希望,在我离开天津的时候,球迷们能认为我是个好人,是个好教练。"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