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早期人类文明博物馆开馆
2015-07-02 11:33:01 criGong Ling
        展示公元前3000年欧洲文明的武切多尔文化博物馆6月30日在克罗地亚东部的武切多尔文明遗址开馆。

  根据考古发现,武切多尔文化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早期欧洲人在多瑙河、德拉瓦河和萨瓦河流域广大区域发展了高度文明。考古学家认为,该文明是欧洲文明的摇篮,与古埃及、美索不达米亚和古代中国文明一样重要。

  博物馆馆长胡提尼奇介绍说, 该博物馆占地1200平方米,由19个部分组成,包括3个复制的武切多尔茅草屋和一些用树干做成的车、船以及墓葬等。她说,博物馆陈列大量出土文物,帮助人们了解5000年前武切多尔地区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文明发展进程。

  出席博物馆开馆仪式的克罗地亚文化部长贝里斯拉夫·斯普思说,克罗地亚政府计划在该博物馆的基础上,兴建一座考古公园,设施将包括古观象台、考古工作室、旅馆、码头等。该考古公园预计将在2018年完工。

  武切多尔距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300多公里。武切多尔地区的考古发掘始于19世纪末。1938年,德国考古学家施密特在此发掘出大量文物,包括著名的鸽形陶制容器、铜炉、一对夫妇的墓穴以及星象图等。这些文物表明这一地区的文明已经发展到一定高度,也因此被称为武切多尔文化。(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