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外国投资者理事会主席谈克投资障碍
2015-06-29 10:39:29 criGong Ling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克罗地亚外国投资者理事会(Croatian Foreign Investors Council)主席、西门子克罗地亚公司首席执行官福盖茨(Mladen Fogec)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外国投资者在克投资的主要障碍是"克罗地亚心态"和税收法律法规的频繁变动。一些政府机构的工作人员对外国投资者比较冷淡,工作效率也偏低,给投资者一种不受欢迎的感觉。福盖茨称,当然地方政府之间的办事效率也不尽相同,例如,克北部地区在土地登记等方面效率比南部地区高不少。此外,税收政策变化会对外资公司的投资模式造成冲击,特别是当这种变化影响成本或投资回报率时。

        福盖茨也对克政府积极行动,提高克对投资者吸引力的举措给予了肯定。他特别指出,克在劳动立法方面有积极变化。例如,目前外资公司安排克籍员工临时出国工作更为容易。此外,福盖茨还称赞克投资和竞争力署(AIK)的工作效率较高,需要改进的是协调能力有待提高。(来源:驻克罗地亚经商参处)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