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每年举办20场大型音乐节 英国人对此功不可没
2015-05-25 10:20:53 criGong Ling

        过去五年间,在克罗地亚举办的各类音乐节的数量翻了一番,现在克全国每年有20场大型音乐节召开,2011年是一个峰值,当年仅新增加的音乐节数量就达到6场,当地民众和游客纷拥涌到扎达尔、机场酒吧和其他召开音乐节的城市,当年观众数量达到了51000人。

        克罗地亚音乐节的兴起英国人功不可没,此前克罗地亚一直都是比较低调的旅游目的地,但过去5年中,前往克罗地亚旅游的英国游客人数增长了86%。克罗地亚很多音乐节都是由英国人举行和推广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逐渐将克罗地亚打造成欧洲年轻人的聚会胜地。

        花园音乐节的创始人和该音乐节在克罗地亚的推动者,英国人尼克·科尔根(Nick Colgan)在2004年与妻子搬到了克罗地亚,在扎达尔开了一家酒吧。科尔根回忆时表示,当时刚搬到克罗地亚时,这里人烟稀少,有一种粗犷原始的美。他回忆到:"战后克罗地亚的旅游业逐渐复苏,所以我们产生了在这里开办音乐节的想法。"

        2006年克罗地亚第一届花园音乐节在扎达尔附近的滨海旅游度假村开幕,当时观众只有300人。2015年是花园音乐节在克罗地亚举办的第10个年头,今年计划在达尔马提亚海岸的啤酒厂举办。

        如果说前几年的音乐节都是为迎合某种特定音乐形式而举行,例如舞曲和电子乐,2015年克罗地亚迎来了更主流的音乐节——在帕格岛举行的"克罗地亚摇滚音乐节",其出场阵容包括英国Fatboy Slim乐队和英国独立摇滚乐队The Vaccines。

        音乐节组织者诺亚·鲍尔(Noah Ball)称:"在克罗地亚,假期通常在每年的7月和8月,但音乐节的举办让这一假期延长了两个星期。"

        虽然音乐节组织者认为当地民众对新兴事物的接受能力日益增强,但是把一些沉静的小镇转变为狂欢中心并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组织者科尔根也曾遭遇跟村民商量数月无果,不得不转移音乐节场地的事情。(编译:巩玲, 审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