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美剧《权力的游戏》带旺克罗地亚旅游业
2015-04-07 11:23:37 criGong Ling

        美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五季即将开播,作为这一季的主要拍摄地,克罗地亚正摩拳擦掌地迎接一大批因这部电视剧慕名而来的游客。

        2011年,这部大热剧集首播,随即掀起了克罗地亚的旅游热。所有迹象都表明,4月12日新一季剧集开播后,这种影视剧促进旅游的现象将呈现指数级增长。

        新西兰本土知名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指导的《魔戒》(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和《霍比特人》(The Hobbit)系列已经带旺了新西兰的旅游业——仅2014年一年旅游业就实现收入70亿美元。许多人预测,类似的"影视旅游"热潮即将在克罗地亚涌现。

        《权力的游戏》对克罗地亚旅游业和国家整体经济影响巨大。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是地中海重要的度假和港口城市,在剧中被设定为七大王国(Seven Kingdoms)的首都君临城的所在地。《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最近撰文称:"旅客蜂拥而至,小城地动山摇。克罗地亚的经济几乎完全依赖旅游业,这很特别。当地之所以能够允许HBO在旅游旺季拍摄电影,是因为就业率的提高可以弥补这些损失。"

        电视或电影拍摄地兴起的旅游被观察家称为"影视主题游"(set-jetting),近年来,这股风潮发展极为迅速。西班牙、北爱尔兰、冰岛、摩洛哥等国家也因为《权力的游戏》的大热而从中受益。

        《国际财经时报》(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在一篇报道中提到:"2014年旅游业竞争力信息机构(Tourism Competitive Intelligence)调查发现,有4,500万名国际游客选择某国家为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因为他们看过一部在这个国家拍摄的电影或电视剧。"

        国内外旅行社通过网站提供了多种不同旅游天数和价格的行程。在克罗地亚,旅游路线包括亚得里亚海边的杜布罗夫尼克城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文化遗产、建于公元300年的戴克里先宫(Diocletian Palace);同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克里斯要塞(Klis Fortress);卡尔卡国家公园(Krka National Park )和瀑布,以及第五季中充斥着血腥战争、阴谋杀戮、喷火巨龙的维斯特洛(Westeros)大陆和厄索斯大陆(Essos)的外景地。

        许多克罗地亚村落也摇身变成剧中虚构的城市,比如杜布罗夫尼克海岸线上的洛克鲁姆群岛(Lokrum)、察夫塔特(Cavtat)沿岸的米拉肯(Mrkan)、米利尼村庄(village of Mlini)、明西塔(Minceta)堡垒、博卡尔(Bokar)、克里斯(Klis)、卢浮里杰纳克(Lovrijenac)、提斯特诺植物园(Trsteno Arboretum)以及杜巴克采石场(Dubac)。

        整个欧洲都能感受到影视主题游的影响力。有不少的行程长达数周,涵盖了这部系列剧的所有景点。此外,《权力的游戏》旅游热为中世纪城镇带来了更多的游人,让欧洲许多待租的城堡有了实际用途。

        如果你是《权利的游戏》忠实粉丝,或是被剧中场景迷倒的游客,不妨了解一下这一季的另外一些景点: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Belfast)及当地的拜维纳夫(Binevenagh Mountain )悬崖,2014年7月第五季就是在这里开拍的,以及阿尔卡扎城堡(Palacio del Alcazar in Sevilla)等西班牙外景点,还有剧中瓦兰提斯城(Volantis)所在中世纪风格的奥苏那(Osuna)和柯多巴镇 (Cordoba)。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