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标准普尔维持克罗地亚长期BB级短期B级信用评级
2016-01-26 09:45:30 criJia

        据《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1月15日,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发表声明称,维持克罗地亚长期信用评级为"BB"级、短期评级为"B"级,经济展望为"负面"。未来6至12个月,克信用评级降级的可能性为33%。

        标准普尔认为,虽然克长达6年的衰退已经结束,但2016年经济增长基础依然相对薄弱,对外部因素依赖也较强。此外,财政面临巨大压力;因新政府还没有完全到位,改革尚未实施。

        克候任总理奥雷什科维奇(Tihomir Oreskovic)对标准普尔的评级声明表示欢迎,认为这对克有积极意义。即将卸任的财政部长拉洛瓦茨(Boris Lalovac)对此也持乐观态度。拉洛瓦茨称,标准普尔的评级结果为新政府未来提升评级提供了空间。如果经济增长,财政收入就会增加,实施结构性改革也会相对容易。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