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经济增长触发政府雇员涨薪争论
2015-12-15 17:11:03 criXue Yanan

        据克《媒体摘编》(Mediascan)报道,克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3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8%"数据如经确认,根据此前政府雇员工会与政府达成的协议,政府雇员应涨薪6%。

        克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政府部门平均工资水平低于国有公司18%左右。政府雇员工会与政府商定连续三年每年给政府雇员涨薪6%。据悉,该协议由时任政府总理科索尔(Jadranka Kosor)正式签署批准。2007年和2008年,协议顺利执行。但2009年,因克经济受到金融危机冲击,双方商定暂停涨薪,待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平均增长超2%时再执行。目前,涨薪条件已经具备。

        克政府部门工资支出为每年300亿库纳,涨薪6%意味着每年将多支出18亿库纳。政府近日曾对外宣称,目前财政预算吃紧,无法负担涨薪支出。

        政府雇员工会表示希望协议能得到履行,因为此前已经做出了让步,不能无限制被要求牺牲利益。否则,政府将被视为不负责任的伙伴。克劳动和养老体系部部长姆尔西奇(Mirando Mrsic)称,如果政府不履行协议将面临诉讼风险,届时必输无疑。格尔契奇副总理兼欧盟基金部部长(Branko Grcic)称,涨薪无论对当前执政联盟还是新政府都是一个严肃问题,需要认真对待。但他同时提醒,2016年是克实施财政紧缩的关键年度。克独立联盟主席称,涨薪会促进消费,从而带动经济增长,因而不会造成财政状况恶化。教师工会负责人称,教师工资严重偏低的状况需要纠正,教师应涨薪20%,从教时间长的应涨薪30%,而不仅仅是6%。(周义编译)

        来源:环球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