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明年将有更多企业来宁波试水
2015-11-27 09:37:06 criGong Ling

图为:活动现场,宁波的企业代表正与来自克罗地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热烈交流。

        11月26日,来自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商会,参加了"中国—克罗地亚经贸对接会",为2016年在宁波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提前预热。

        "在去年10月,宁波代表团就来到萨格勒布,与我们展开过一场非常精彩的商务会谈,而明年6月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也将成为进一步推动我们贸易关系更进一步的重要平台。"萨格勒布商会会长史拉坦说。

        据史拉坦介绍,除了克罗地亚最大港口里耶卡港积极与宁波港对接希望展开合作之外,旅游业人数的明显增长,创新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当地产品尤其是沙丁鱼、橄榄油等食品销售的不断提升,都是中国带给他们的惊喜。而明年他也将带领更多的克罗地亚企业来到宁波,展开商贸交流。"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行前期初步的交流,为明年博览会期间有实质性的成果做好铺垫。"

        在活动现场企业交流环节中,来自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商会的14家企业负责人,与来自宁波的5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一对一逐一的交流,相互熟悉的同时也在寻找合作机会。

        高新区的一家新能源企业的副总裁李新华则表示,这是他们企业第一次与克罗地亚的企业打交道。"宁波作为我们国家对外贸易的窗口,近两年更是与中东欧建立了良好的商贸关系。在交流过程中,只要有机会,就是我们两国企业的双赢!"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建华说,2014年宁波对外贸易达到104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跨上40亿美元新台阶,累计批准境外企业和机构突破2000家,核准中方投资74.1亿美元,"宁波投资土壤对于外企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资料显示,在今年6月8日至12日举行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作为主宾国的克罗地亚就已经在宁波惊艳亮相。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