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难民一日"冲垮"克罗地亚
2015-09-22 09:38:02 criGong Ling

9月16日,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的边境,匈牙利防暴警察对难民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

  据外媒18日报道,欧洲难民危机持续发酵,随着大批难民从塞尔维亚进入克罗地亚,克罗地亚宣布关闭与塞尔维亚的8个边境通道中的7个。

  克罗地亚已"完全挤满人"

  克罗地亚的官员们说,他们做出这个决定是迫不得已。自匈牙利在本周早些时候关闭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后,已经有13000多名难民涌入克罗地亚。而据联合国难民署估计,克罗地亚每天只能接收处理500人。

  克罗地亚内政部长表示,他的国家已"完全挤满人",他呼吁难民留在塞尔维亚、希腊的难民中心而不要来克罗地亚,因为"这里不是通往欧洲之路"。

  面临地雷威胁

  周四,在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边境上,难民与克罗地亚警察爆发了冲突。此后克罗地亚当局安排了大巴把难民送到安置中心,但因为难民人数太多,很多没法上车的人只能在公路上过夜。

和匈牙利相比,除了穿越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所需花的时间会更长之外,难民们还将面临地雷的威胁。克罗地亚国内有500平方公里的区域都埋有地雷。这些地雷是上世纪90年代,克罗地亚从南斯拉夫中独立出来时爆发的克罗地亚战争的遗留物。光在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边境上就有2平方公里的地雷区。

  匈牙利警方用催泪弹驱散难民

  匈牙利对外经济与外交部长西亚尔托17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大规模外来移民,克罗地亚的移民体系在一日之内就崩溃了,因此匈牙利将在与克罗地亚接壤的绍莫吉州和巴兰尼亚州实施危机状态。

  此外,由于匈牙利持续关闭边境,并且关于替代路线的谣言盛行,滞留在匈牙利边境的难民最终失去耐心,开始冲撞边境。但面对他们的是全副武装的匈牙利防暴警察。许多难民受伤,数百人因催泪弹接受治疗。(来源:新华社、《信息时报》 )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