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数以万计难民涌入克罗地亚等国 欧盟内部分歧难化解
2015-09-22 09:33:56 criGong Ling

        数以万计新难民最近几天涌入克罗地亚等国,使难民危机继续深化。与此同时,欧盟内部围绕难民问题的分歧难以化解,中东欧国家仍表示反对硬性摊派难民配额。

        克罗地亚官方21日说,自上周匈牙利关闭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后,已经有大约27000名新难民改道进入该国。克罗地亚表示,难民接待中心已经开放,以便加快恢复该国边境地区的秩序。

        奥地利官方21日说,有大约24000名新难民在最近两天途经匈牙利和克罗地亚等国进入奥地利,奥地利的不少难民收容中心据报早已人满为患,无力安排更多的难民。

        匈牙利政府继续加紧封锁该国与克罗地亚的边界,同时加大对难民的警告力度。美联社称,匈牙利政府21日在中东国家黎巴嫩的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警告难民"非法入境匈牙利"将有可能被投进监狱。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与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等欧盟国家领导人通电话,继续商讨难民问题的对策。采拉尔表示,斯洛文尼亚目前尚能控制进入该国的难民局势,但他向默克尔呼吁,欧盟要尽快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应对难民危机。

        目前仍有不少难民继续向德国进发。有两列载有数百名难民的列车20日从奥地利驶出,会于21日抵达德国。德国警方对难民列车严阵以待。

        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的外长据报会于21日与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外交大臣共同磋商难民问题。波兰、匈牙利等国应对难民问题的态度依然强硬。

        波兰外长谢蒂纳说,欧洲需要制定统一计划来应对难民危机,但不应硬性规定每个国家收容难民的配额。欧盟方面希望波兰能够接纳12000名难民。谢蒂纳称,欧盟的当务之急是封锁边界,同时设立难民收容中心。他还暗示中东欧国家没有安置大批难民的经验。而波兰前总统瓦文萨称,如果难民想留在波兰,就必须尊重该国的宗教传统。

        法国总理瓦尔斯呼吁欧盟应该根据每个成员国的接纳能力确定分配和安置难民方案。他还认为,应在难民最先踏入的欧盟国家,如意大利和希腊设立统一的难民接待和鉴别中心。

        联合国难民署20日称,又有搭载难民的船只当天在地中海沉没,目前已造成40人死亡或失踪。难民署方面表示会加紧救助船只沉没事件中的幸存者。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