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宪法法院判定重审前总理受贿案
2015-07-28 11:13:47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宪法法院27日宣布,有关前总理伊沃·萨纳德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等受贿案的判决无效,此案将由首都萨格勒布地方法院重新审理。

  宪法法院在其网站上说,该决定不涉及对萨纳德的指控,只是发现审理程序有违反宪法之处,"因此法院支持萨纳德的上诉,该案将从初级法院开始重新审理"。

  2012年11月,萨纳德被萨格勒布地方法院判处10年徒刑,罪名是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受贿500万欧元,以帮助该公司获得在克罗地亚石油工业公司的控股权等。萨纳德与匈牙利石油和天然气进出口公司都否认有罪。2014年,克罗地亚最高法院终审判决萨纳德有罪,但将刑期从10年减为8.5年。随后萨纳德上诉到宪法法院。

  宪法法院27日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萨纳德能从监狱出来,因为他还涉及另一起腐败案,目前正在等待最高法院的终审。2014年3月,萨纳德被萨格勒布地方法院判处9年徒刑。法院判决书说,萨纳德在担任总理期间非法侵吞国有资产7000万库纳(约合1270万美元),其中部分进入其个人腰包。萨纳德否认有罪。按照克罗地亚法律,5年以上徒刑须经最高法院终审。

  萨纳德从2003年开始担任克罗地亚总理,2009年突然宣布辞职。次年,在克罗地亚反腐败和有组织犯罪办公室发起针对他的反腐败调查后,他逃离克罗地亚,随后在奥地利被捕并被引渡回国受审。(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