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U19世青赛:国青7分不敌克罗地亚 遗憾无缘8强
2015-07-02 10:42:46 criGong Ling
        2015年U19男篮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U19国青男篮68-75不敌克罗地亚,无缘8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青队篮板球38对45落后,其他各项数据相差不大,孙铭徽得到15分4助攻,其中三分球8投4中,付豪13分12个篮板,赵岩昊13分5助攻3抢断,胡金秋12分2篮板,赵睿9分8助攻。

  比赛介绍

  本届U19世青赛在希腊举办,此前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9次出战,其中最好成绩是2013年取得的第7名,而那场比赛国青队所战胜的对手恰好也是克罗地亚队。

  本届比赛,中国队与西班牙、阿根廷以及土耳其被划分到B组,小组赛球队取得1胜2负的成绩,八分之一决赛不敌克罗地亚后,无缘8强。由于国家队比赛需要,周琦和邹雨宸没有入选球队。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比赛打了3分钟,双方战成4-4平。孙铭徽三分命中后,国青队9-7领先。此后克罗地亚通过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连续得到6分,首节结束前,国青队传接球出现失误,克罗地亚反击上空篮得分,第一节国青队16-21落后。

  比赛到了第二节,赵岩昊的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但克罗地亚队凭借出色的进攻篮板球,再次打出一波6-0的攻势,双方分差再次被拉开。半场结束前,国青队上篮遭遇对手大帽,随后克罗地亚反击轻松打成,半场结束时,国青队30-42落后。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胡金秋篮下打板得分后,国青队32-42落后10分。赵睿反击中上篮得分,国青队36-44落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胡金秋篮下强打获得罚球,两罚全中后,国青队48-56落后。孙铭徽底角位置三分命中,国青队41-19落后,但回过身来克罗地亚后卫同样三分入筐还以颜色,国青队41-51落后。第三节结束前,付豪连拿4分,赵岩昊三分命中,国青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2-55。但克罗地亚最后一攻,命中压哨三分,并以58-52领先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克罗地亚三分命中,63-52再次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赵岩昊两罚一中,比分53-63。克罗地亚前锋波西奇内突外投连拿5分,比赛还剩6分钟,克罗地亚68-53将分差扩大到了15分。比赛结束前3分钟,赵岩昊连拿4分,国青队比分追至62-68。但此后,国青队总是在关键时刻防守出现漏人,克罗地亚队三分命中后,反击中又完成一记精彩扣篮,最终时刻,国青队并未采取犯规战术,最终,67-75输掉比赛,无缘8强。

  首发名单

  U19国青男篮:孙铭徽、赵睿、杨凯、付豪、胡金秋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7月2日,国青队将参加9-16名的排位赛。(来源:腾讯体育)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