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西班牙成为第四个向克罗地亚开放劳动力市场的欧盟国家
2015-07-01 15:20:46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西班牙政府日前决定于7月1日起取消对克罗地亚的劳动力市场限制。克罗地亚劳动者在西班牙将享有自由流动权利。

        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内阁发布的新闻稿报道,在克罗地亚加入欧盟两年后,西班牙政府支持劳工部提出的向克罗地亚开放劳动力市场的提议。

        2013年7月1日,克罗地亚正式加入欧盟,成为欧盟的第28个成员国。加入欧盟会推动克罗地亚的劳动力自由流动,推动其他欧盟成员国开放市场。很多国家针对克罗地亚设置的劳动力"过渡期"壁垒也有望缩短。

        据悉,共有13个欧盟国家对克罗地亚设置了劳动力"过渡期 2+3+2"壁垒,即在克罗地亚加入欧盟后有两年的劳动力市场限制,两年过后这些欧盟国家可以选择将限制再延长3年,3年过后如果有正当的理由可以继续延长两年。这13个国家分别是德国、希腊、法国、荷兰、塞浦路斯、奥地利、英国、斯洛文尼亚、比利时、西班牙、卢森堡、意大利和马耳他。

        目前,德国、比利时和卢森堡已经取消对克罗地亚的劳动力市场限制,西班牙成为欧盟第四个取消该限制的国家。另外,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已经确定将该限制再延长3年。(编译:巩玲,审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