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在克罗地亚最值得做的10件事
2015-06-29 15:40:48 criGong Ling

        机票航班搜索网站天巡网日前评选出"在克罗地亚最值得做的10件事"。过去几十年来,克罗地亚的旅游逐渐为欧洲和世界更广阔范围内的游客所了解。而天巡网也为游客推荐了涵盖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多样的旅游选择。

        克罗地亚一直以绵长的海岸线所著称,但这里又不仅仅是沙滩迷的天堂。数量众多的罗马、拜占庭、威尼斯、奥匈帝国时期的博物馆,以及7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也会满足历史爱好者们的兴致。纯净的乡村、崎岖的山峦、美丽的国家公园和首都萨格勒布,都还没有喧嚣拥挤的旅行团。现在,我们就为您揭晓10处在克罗地亚不可错过的地方。

1、斯普利特的宫殿"趴"

        如果你到了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一定会花费大部分时间去游览戴克里先宫。这座宫殿是由罗马皇帝戴克里建造于公元三世纪和四世纪之交,现在它已经成了现代斯普利特的心脏和灵魂。在这座壮观的要塞中,你可以找到这城市大部分的酒吧、饭店和商店。你也很可能在这些弯曲狭窄的街道中迷失方向,不过,你还是有机会在那些路边的酒吧迷的指引下找到……下一个酒吧!

2、萨格勒布暴走

        比起一些活力充沛的东欧城市,萨格勒布略显暗淡,但是作为克罗地亚首都,它的美景是不容错过的。体验这一切最好的方式是步行,你可以悠闲地四处闲逛,体验奥匈帝国时期的伟大建筑、风景优美的公园和热闹的广场。千万别错过圣·马可教堂,它的整个屋顶是克罗地亚的国徽图案,十分精致。

3、修补一颗受伤的心

        但愿你是一名后现代艺术的爱好者或是一位文化狂热者,否则这里的博物馆和画廊在你看来可能都是一样的。萨格勒布有许多优秀的、主题繁多的博物馆和画廊,而"失恋博物馆"却脱颖而出成为最特别的那一个:它通过收集捐献品来帮助人们从一段破碎的感情中走出来。在失恋博物馆里,你能看到来自全世界各种各样的物品(有玩具、衣服等等,甚至还有一把斧头!)。每件展品旁边都附有一段故事,向参观者讲述这件物品的爱情故事。如果你正在和心爱的人一起度假,请来这里看看,看别人是怎样走出悲伤、焦躁的情绪,也好防患于未然。

4、从高处看风景

        杜布罗夫尼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美妙绝伦,但如果你坐缆车到斯尔德山山顶,就能俯瞰整个老城以及它周边的几个岛屿,当然还有绿松石和蓝宝石一样颜色的亚得里亚海。山顶上还有家咖啡馆,你可以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欣赏东欧标志性的美丽景致。

5、沿杜布罗夫尼克的城墙散步

        杜布罗夫尼克这个被城墙包围的城市,你最好是从它的……好吧,从它的城墙上看!从一个方向上看,它周围的悬崖和大海能让你感到头晕目眩。再走几步到另一个方向上看,你同样能收获惊喜——杜布罗夫尼克世界闻名的巴洛克建筑和大理石铺成的地面。你得花一个小时才能逛遍这座老城,不过,建议你选个早晨或者下午晚一些的时间再逛,这样你才能躲过如潮的游客和《权力的游戏》的狂热追随者,去享受一段安静的时光。

6、在艾拉菲提群岛间游玩

        这主意对喜爱漫游的人来说简直是绝了,最难忘的克罗地亚之旅就是在它数以千计的岛群之间游玩。大部分有居民的海岛都有日间渡船可以往返于大陆,为游客探索这广阔多变的人间天堂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们向您推荐艾拉菲提群岛,它由六个小岛组成,您可以探寻古香古色的渔村,或者在安静的海里游个泳。您可以腾出一天的时间从杜布罗夫尼克的老海港出发,去往三个最有名的群岛:科罗彻普、罗普德和诗潘。

7、在普拉来一次非凡的电影体验

        在这座城市里,有各种各样的罗马风格建筑,普拉保存完好的圆形竞技场令人印象深刻。城市中心也正是普拉大部分文化活动的中心,比如电影、音乐会和各种节日庆典。

8、在十六湖泛舟

        克罗地亚最有名的国家公园由16个湖组成,湖水是令人激动的蓝色,由瀑布连接而成,周围是茂密的森林。您可以坐观光巴士绕着公园欣赏全貌,也可以在科兹雅克安静的湖面上泛舟。

9、在扎达尔看街景

        古典与现代的交融在扎达尔这座城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如果您不喜欢杜布罗夫尼克和斯普利特的游客如潮,扎达尔就是个不错的选择。扎达尔的老城区坐落在一个半岛上,这里到处是中世纪的教堂和古罗马的遗址。另一方面,这里有最奇特的现代景观,其中包括"海风琴"(一个将海浪变成风琴声的艺术设施,让海浪为您演奏),以及"拜日地"(一个由太阳能LED灯围绕构成的圆形设施,白天收集太阳能,到了晚上,便可以上演灯光秀,随着海浪和"海风琴"的旋律而起,照亮整个广场)。

10、探索赫瓦尔老城

        赫瓦尔老城是克罗地亚最古老的镇,人们于公元前384年在此定居,(如果您对这个年份没什么概念,那么我给您一点参考,当时的中国正经历东周战国时期)。老城坐落在这座同名的岛上,如果您想躲开城区喧闹的夜生活,老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编译:薛亚男 审核:于希)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