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斗日活动
2015-06-23 09:53:30 criGong Ling

        6月22日,在克罗地亚锡萨克市附近的布雷佐维察森林,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参赞王秀胜(右)向游击队纪念碑献花圈。

        克罗地亚22日在中部城市锡萨克附近的布雷佐维察森林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斗日活动,并纪念克罗地亚第一支反法西斯游击队成立74周年。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在纪念活动上表示,布雷佐维察森林凝聚着历史,游击队的出现体现了克罗地亚人民热爱自由的精神。

        克罗地亚反法西斯老战士协会主席哈布林说,克罗地亚为反法西斯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在布雷佐维察森林第一批参加游击队的79名战士中有41人牺牲。然而,现在有人试图贬低游击队的贡献,这是篡改历史。他呼吁向公众特别是年轻人讲述历史真相,不能让法西斯主义思潮重新抬头。

        克罗地亚总理米拉诺维奇、前总统约西波维奇和梅西奇以及反法西斯老战士、市民代表等200多人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开始前,克罗地亚政要和多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代表向游击队纪念碑敬献花圈。

        布雷佐维察森林距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约70公里。1941年6月22日,79人在此成立克罗地亚第一支游击队,抗击德国纳粹占领者。克罗地亚将这一天定为反法西斯战斗日,每年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