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行第5届同性恋骄傲大游行 市长高举彩虹旗
2015-06-10 17:25:58 criGong Ling

        据克罗地亚"向前"网站报道,克罗地亚历史名城、该国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市近日举行了第5届"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媒体特别指出,本届活动进行地非常顺利,其间没有意外发生。

        当天有约200人在市长伊沃·巴尔达萨尔、副市长阿依达·巴塔雷洛、瑞士驻克大使施密特和英国驻克副大使妮可•戴维森(Nicole Davidson)的率领下,在斯普利特市中央广场举行游行。游行期间,市长巴尔达萨尔高举象征同性恋权利运动的彩虹旗。

        巴尔达萨尔表示,斯普利特同性恋骄傲大游行的活动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发出'斯普利特市民必须生活在和平与宽容的环境中'的讯息,只要我们还在,只要政府还在工作,同性恋骄傲大游行的活动就将获得人力和财力的支持。"

        瑞士驻克大使施密特表示,斯普利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同性恋骄傲大游行在这里举行非常合适:"我们应该铭记同性恋权利是人权,人权是属于全人类的。"

        本次活动在400名防爆警察的保护下举行,期间未发生任何冲突。据悉,过去5年在斯普利特举行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中,警方曾因暴力行为对25人提出控告,其中14人被判刑。(编译:巩玲,审核:于希)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