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六一"中克两国儿童联欢活动
2015-06-01 19:32:27 criGong Ling

        五月三十日下午,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再次走进华人社区,与克中文化基金会联合举办中克两国儿童"六一"联欢会。

        数十位当地华侨子女和孔子学院教学点的克罗地亚儿童以及他们的家长来到了活动现场。象棋、围棋、太极拳、书法、拼图、乒乓球、跳绳、歌舞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与到各项活动。孔院志愿者教师领舞的"小苹果"动感十足,孩子们又唱又跳,不亦乐乎。孔院教师表演的二十四式太极拳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许多现场观众摩拳擦掌,一招一式学的有模有样。两国儿童合唱"小二郎",稚气的嗓音、欢快的表情令到场观众忍俊不禁。蔡宇遥小朋友朗诵的诗歌《我喜欢出发》,声情并茂,字正腔圆,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叶颖颖小朋友读四年级,她对记者说很高兴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她特别喜爱拼图和乒乓球,并且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度过了快乐的一天。十一岁的金琳陶小朋友是联欢活动的积极分子,中国象棋和五子棋是他最喜爱的项目。Andrea 和Petra姐妹双双参与了联欢活动,她们说这是第一次和中国小朋友欢度儿童节,感觉新鲜好奇。她们说拿毛笔写字很有趣,而中国的拼图游戏更让她们大开眼界。

        克中文化基金会会长叶碎雄对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满意,他感谢孔子学院的老师们牺牲休息时间,为两国的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六一"献上了精美大礼。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立东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孔子学院要发挥好中外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中克两国儿童成为心贴心的好朋友。

        基金会为所有到场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三个小时的联欢结束了,孩子们对孔院的老师依依不舍,他们俨然成为最好的朋友,双方约定着下次相聚。

        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