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波兰男子在克斯边境建100平"迷你王国" 遭斯洛文尼亚"驱逐"
2015-05-27 09:40:29 criGong Ling

        据法新社报道,继捷克男子维特·耶德利奇卡4月宣布在克塞边境上的"无主之地"建立利伯兰共和国(自由国)之后,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边境近日又出现一个新的"微型国家"—Enclava王国。

        报道称,波兰人皮奥特·瓦辛奇维兹(Piotr Wawrzynkiewicz)最近在访问斯洛文尼亚之后,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与斯洛文尼亚国境之间的一块无主地宣布成立Enclava王国。Enclava王国面积约100平方米,自诩为"欧洲最小国度",该王国靠近斯洛文尼亚的梅特利卡镇(Metlika),距离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Zagreb)往西约30英里。

        据最新消息,斯洛文尼亚外交部表示,Enclava王国所在的土地是斯洛文尼亚的领土,其建国只是虚拟的想法,旨在引发媒体的关注。鉴于斯洛文尼亚的态度,Enclava王国创始人瓦辛奇维兹表示,该国目前在克斯边境的所有建设项目都已停工。他们将在克塞边境,靠近Liberland自由共和国的地方重新选址。

        瓦辛奇维兹致力于将Enclava王国将打造成一个不分国籍、肤色、宗教的乐土,国民享有言论自由,且无需缴税。据称该王国已经收到5000份入籍申请。

        据悉,今年4月,捷克男子维特·耶德利奇卡曾将一面黄黑相间的国旗插在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一块7平方公里土地上,并宣布建立利伯兰共和国(自由国),目前已有逾30万人申请入籍。(编译:巩玲,审核:王牧)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