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祝寿臣会见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
2015-04-24 11:09:05 criXue Yanan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右)与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及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左)亲切交谈 赵莹 摄

        4月22日下午,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北京会见以克罗地亚《晨报》记者碧塞拉·法布里奥为团长的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伯伊沙·科哈洛维奇和参赞何沃德·奇科维奇参加了会见。

        祝寿臣首先代表中国记协热情欢迎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来访。他说,中国与克罗地亚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近几年,两国新闻界交流也非常密切,经常派团互访,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去年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了克罗地亚多家媒体单位,加深了对克罗地亚新闻媒体的了解。希望克罗地亚代表团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克罗地亚受众。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左四)与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合影 赵莹 摄

        碧塞拉·法布里奥对中国记协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来中国后的所见所闻与在克罗地亚看到的西方介绍中国的文章很不一样,因此克罗地亚新闻界和广大人民都希望通过实际交流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中国记者对克罗地亚的文化、旅游等很感兴趣,而克罗地亚记者则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奈伯伊沙·科哈洛维奇大使也对中国记协邀请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访华表示感谢。他说,克罗地亚希望可以在更多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深化互利合作。

        双方还就记协组织架构和职能、新闻界状况等进行了交流。

        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4月21日开始对华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访问主题为"中国百姓与中国梦"。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赴杭州、上海访问。(赵莹)

        来源:中国记协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