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和第十四届"汉语桥"比赛成功举行
2015-04-22 10:50:37 criGong Ling

一等奖获得者才艺表演

        2015年4月19日,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及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题为"The prospects and challenges in developing Chinese language education in Croatia"的首届汉语教学研讨会。

获奖选手与嘉宾和评委合影留念

       八位嘉宾围绕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等各个方面做了报告。孙新泉先生的报告深入探讨了文化及教育交流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克罗地亚东南欧商会的商业发展部经理Horvacic先生畅谈了汉语在克中贸易中的重要性;欧帕提亚旅游学院国际部副主任Crnjar女士分析了中国旅游和汉语教育对克罗地亚的意义;普拉大学国际部主任Peternel女士展望了开设汉语教学的前景;萨格勒布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Jezic院士就进一步在大学推动汉学谈了自己的设想;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立东总结了孔子学院成立三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孔院发展和汉语推广在克罗地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来自Matija Gubec 小学的Klinger校长总结了开展汉语教学和推广中国文化在克罗地亚中小学取得的成就;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克方院长尤拉克展望了汉语教学在克罗地亚未来的发展。

驻塞尔维亚使馆孙新泉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来自萨格勒布大学人文学院的Tusek同学表现优异,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他将代表克罗地亚参加暑期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亚军选手Popovic也将赴华观摩总决赛。参赛选手流利的汉语自我介绍、追逐中国梦的美好理想、字正腔圆的中国古诗朗诵、优美动听的中国流行歌曲和中国民乐吉他演奏等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方院长严立东为选手颁奖 

        中国驻克使馆参赞王秀胜、克罗地亚科教和体育部部长助理Skenzic、萨格勒布大学校长Boras出席并分别致辞祝贺研讨会的召开。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教育组组长孙新泉、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大学、奥帕提亚旅游学院、克罗地亚汉语教学点负责人、国家公派教师和孔院教师等出席研讨会和比赛。

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博拉斯致辞

克罗地亚科教及体育部部长助理Skenzic致辞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