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最大食品公司试水中国市场
2015-04-08 10:17:32 criGong Ling

普罗乔夫卡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徐恒祎):克罗地亚最大的食品和饮料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普罗乔夫卡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在华代表处,"试水"中国市场。

        普罗乔夫卡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高仁先生透露,该公司计划向中国市场推出全线食品产品,包括拳头产品味甘特(一种蔬菜经过独特工艺加工而成的天然调味品)、汤料、饮品、蛋糕粉、婴儿食品等,而奶制品及肉类制品也将在完成注册程序后陆续进入中国:

        "近年来,随着中国进口食品消费市场不断增长,中国消费者的选择越来越丰富,但普罗乔夫卡产品的质量毫不逊色于其他世界知名品牌,而且价格更实惠,所以我相信我们产品的竞争力,"高仁先生说道,"与1993年我第一次来中国时相比,现在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年轻人,他们喜欢西式饮食,喜欢尝试不同的新鲜事物,而且越来越注重食品的品质和健康,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

        与此同时,普罗乔夫卡也看好中国市场的另一个机会:快速发展的网络购物市场。据统计,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2.8万亿,增长48.7%,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7%。高仁表示:"我们将首先选择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我们的产品。相比传统渠道来说,电商平台的成本更低,而且销售效果非常好。"

        "我们希望通过电商渠道先打响品牌知名度,"高仁先生说道,"知道克罗地亚的中国人太少了,没有什么特别典型的事物能让中国消费者马上联想起这个国家。可能多数知道克罗地亚的中国人都是通过足球这项运动。所以未来除了积极参加中国的各大展会外,我们还计划与克罗地亚的足球俱乐部和旅游局等机构联手合作,提升我们在中国的知名度。"

普罗乔夫卡北京代表处办公室

        高仁先生告诉记者,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代表处已经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北京古船食品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洽谈:

        "中国是一个拥有近14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长正逐渐由投资拉动为主转变为以消费拉动为主。我认为这是食品产业的一次巨大的机遇,我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高仁先生说道。

        普罗乔夫卡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克罗地亚最大的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也是克罗地亚最著名的企业品牌之一。公司创建于1934年,由水果加工作坊起家,目前已发展成为中东欧的行业领军企业。该公司的三大主要产业是生产加工食品、饮品和药品。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