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欧盟取消牛奶配额对克罗地亚的影响
2015-04-07 11:28:33 criGong Ling

资料图

        自2015年4月1日起,欧盟将取消实施了30年的牛奶配额。克罗地亚牛奶配额为70万吨,而产量仅有50万吨,比配额低28%。克罗地亚奶制品高于欧盟平均价格。比如,克每升牛奶平均价格34.5欧分,而欧盟仅32.28欧分,美国34.28欧分,新西兰24.98欧分。又如,克罗地亚每100公斤黄油388欧元,而爱尔兰仅有303欧元。

        欧盟专家认为,由于克牛奶产量远低于欧盟配额,取消配额至少在短期内不会对克产生大的影响。此外,奶制品口味也在消费中起重要作用。假如克罗地亚消费者都购买本国产品,则更无需担忧。但是,克罗地亚业界则没有如此乐观。克罗地亚肉奶制品协会会长博贝蒂奇(Branko Bobetic)认为,欧盟取消配额将是短时间内,奶业遭受到的第3次打击。前两次是克退出中欧自由贸易联盟(CEFTA)和俄罗斯制裁。克罗地亚农业联合会会长布尔洛西奇(Matija Brlosic)指出,克奶农将面临严峻形势,因为很多欧盟国家的奶农在资金支持、补贴等方面享受了所在国家政府的优惠政策。克罗地亚家庭农场联合会会长拉斯洛(Antun Laslo)认为,配额取消后,得不到政府支持的小型农场将很难渡过难关。

        来源:环球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