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马林·西里奇:每个关于中国的回忆都值得我珍视一生
2014-09-30 17:42:12 cri Editor:   Xue Yanan isprintaj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于希、赵波):9月28日,克罗地亚网球名将马林·西里奇又一次在北京度过了自己的生日,这一次,是跟"明日之星"网球训练营的孩子们一起。当球馆里《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响起,一块网球场形状的生日蛋糕被推到了场地中央,蛋糕上一座金黄色的"奶油美网奖杯"格外醒目。

"每年都从中国带走非常美丽的回忆,这些回忆够我珍视一生"

由于生日刚好在9月底,在过去的几年中,西里奇的"中国生日"几乎成了常态。而这一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有些不一样:

"这个生日,尤其快乐!我肯定会记住这个生日,这是我第一次带着大满贯的头衔过生日,所以确实感觉非常棒。而我又再一次来到了中国,在这里我总觉得像是在家一样,每次都能受到非常热情的欢迎,这种感觉很特别,"西里奇仍然沉浸在夺得美网的兴奋中。

由于有众多的赞助合同和合作项目在身,实际上,西里奇每年在中国的这一天,都不会只过一次"生日Party",经常是一天之内赶往不同的地点,与不同的合作伙伴在各种场合庆祝自己的生日。而今年的这一天,西里奇一共过了四次生日,收到了四个生日蛋糕。不过他说,每一个都是自己值得珍藏的回忆:

"每年我都在这儿过生日,每年都能收到不止一个非常大的生日蛋糕,而每年我都会带着非常美丽的回忆回家,这些美妙的回忆足够我珍视一生,我脑海中关于北京、关于中国的回忆一直都鲜活如初。"

"大满贯头衔让我在中网享受'积极的'压力,目标年底进前五."

从2007年开始参加中网,7年间西里奇曾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杀入决赛并夺得亚军。而今年,带着大满贯的头衔来到中网的赛场,作为观众和媒体瞩目的焦点和球员们尤为重视的对手,压力可想而知。然而西里奇说,实际上,这种"积极的"压力已经让他期盼许久:

"压力肯定是有的,我当然希望压力能小一点,让我们能创造出好成绩。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一种积极的压力,我以前就很希望能处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因为这种情形也是很美妙的。我想,最重要的还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和结果。也许会有好的成绩吧,不过不管怎样我都确信,如果我能发挥得不错,就会有非常好的成绩。"

在夺得美网冠军头衔后,西里奇在接受克罗地亚媒体采访时曾说:"这些年来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终于开始了收获,这让我非常开心。"而收获了大满贯头衔之后,西里奇又为自己定下了今年的目标:

"到年底之前,我想努力闯入世界排名前五,我想是有机会的,我现在和第五名差600分,希望我能成功。在这之后,我希望还能夺得某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现在已经拿了第一个,当然以后的路一点都不会因为这第一座奖杯而变得更加容易。当今网坛有着很多的优秀球员,他们都打得非常好,所以肯定还是会很艰难。但是我相信,如果我们沿着当前的方向走下去,继续现在这么好的打法,我就能创造出机会。"

"伊万尼塞维奇带给我很多,他教会我享受网球"

克罗地亚作为一个只有400多万人口的国家,近年来已经涌现出两位男单大满贯得主。在西里奇之前,戈兰·伊万尼塞维奇2001年夺得的温网冠军,至今仍让这个亚德里亚海边的小国为之自豪。西里奇说,这座美网奖杯,就是他们工作成效的最好证明:

"自从一起共事,我们真的共同创造了很多很多好的东西,戈兰帮助了我很多,为我的比赛注入了很多不一样的内容,接着我们就赢得了美网的冠军头衔,从这就绝对能看出我们一起共事的成果。"

如今,循着前大满贯冠军的脚步,西里奇也一路通向了自己的那座奖杯:

"他为我带来了很多,戈兰告诉我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练球、打比赛,告诉我如何才能取得好成绩。他让我享受着网球,还有很多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我想,最重要的是他告诉我他当初是如何训练的,以及如何创造了伟大成功。"

"克中青少年网球合作,我也会为中国的小选手们做些什么"

克罗地亚虽人口不多,但除了西里奇和伊万尼塞维奇以外,还为世界网坛输送了诸如卡洛维奇、多迪格、曾经世界排名第三的伊万·柳比契奇,还有女单名将伊娃·马约丽、年仅18岁就已在世界网坛排名不断上升的多娜·维基奇等等。天生的运动天赋和优秀的网球运动基础,让它成为让世界网坛上不可忽视的国家。

近年来,中克网球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2012年底,克罗地亚国家网球队主教练、西里奇曾经的教练安德烈·托内伊茨曾来华指导该训练营的孩子们。2013年,"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访问克罗地亚期间,还受到了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的接见。而作为目前克罗地亚网球的领军人物,西里奇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推动两国网球合作的发展:

"他们访问克罗地亚的时候我就在萨格勒布,还去过他们的训练营,我还跟他们合了影,那也是一次非常美好的回忆,我非常高兴克罗地亚能够跟中国网球协会有这样的合作,这太棒了。未来我相信我也会为这些中国孩子做些什么,我肯定会参与两国在网球方面的合作。"

虽然目前作为职业球员,西里奇还没有太多的业余时间亲身参与到众多的活动中来,但同样是从小开始打网球的他,也为中国的小球手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永远都是要竭尽全力!这在体育中永远都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每天都要享受这个项目,边享受边努力,每天都和自己比赛,每天都努力尝试变得更好——这不仅是体育的目标,更是人生的目标。"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