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莱昂·本科:克罗地亚国脚的中国之旅启程
2014-03-10 09:27:17 cri Editor:   Song Ke isprintaj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于希、赵波):莱昂·本科,克罗地亚国脚,克甲联赛2012-2013赛季最佳射手、2013年度克甲联赛最佳球员、克罗地亚体育记者评选的2013年度"黄衫奖"获得者。其中,"黄衫奖"是授予该国内最佳足球运动员的奖项。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克罗地亚球星马里奥·曼朱基奇、卢卡·莫德里奇、爱德华多·达席尔瓦、尼科·克拉尼察、曾效力中甲联赛的克罗地亚前国脚伊万·波什尼亚克等球员都曾获此殊荣。

  莱昂·本科并不算是一名天赋秉异的球员,早年间除曾入选克罗地亚U20、U21等级别的国家队外,并没有太多耀眼的亮点。而近年来在克罗地亚里耶卡队的优异表现,让其一下进入了媒体和球迷的视线。在里耶卡效力期间,本科在50场比赛中打入34粒入球,而2013年8月22日的欧冠附加赛中打入斯图加特的进球,更被看做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在自己职业生涯状态正劲的时候选择来到中国,来到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克罗地亚语部记者采访时,本科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来华:伊万科维奇坚定我的决心

  对于曾在德国、奥地利等国效力的球员,莱昂·本科此前并不缺乏来自欧洲联赛的报价。但除了此前媒体曝出的只有来自中国的球队能够支付其高额的违约金外,促使本科坚定来华决心的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前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克罗地亚人布兰科·伊万科维奇。

  本科与伊万科维奇同来自克罗地亚的北部城市瓦拉日丁,作为曾辅佐布拉泽维奇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法国世界杯第三名的教练,伊万科维奇在克罗地亚足球圈中享有颇高的声誉。本科说,来华前和伊万科维奇进行了长谈,而曾率队夺取中超联赛冠军的伊万科维奇也力主本科去中国踢球。本科说:"当我知道这支中国球队对我感兴趣的时候,我去咨询了很多人,其中就包括伊万科维奇先生。我问他中国怎么样、中国足球怎么样,他对中国大加赞赏,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国家,也非常适宜居住,他非常高兴我可以来中国。他告诉我,大连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而这(阿尔滨)也是个非常好的俱乐部,我的选择不会有错。其他朋友们也祝福我在这里过得幸福……"

  对于此前的中国国足选帅一事,因为有媒体报道称伊万科维奇也被列入候选人之一,本科远在克罗地亚也有所关注:"我知道布兰科·伊万科维奇也在候选人之列,我很为他感到高兴,因为我了解他,也知道他是位优秀的教练。现在这位当选的教练我并不认识他,也没办法做出评价,但是伊万科维奇没有当选我感到很遗憾,因为我知道他是最好的。"

  新俱乐部:很高兴,我来了

  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国家队排名中,排名第88位的中国队与排名第16位的克罗地亚队相去甚远。况且,虽然只有440万人口,克罗地亚国家队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很少掉出名单的前十位。但或许是受到伊万科维奇、布拉泽维奇等曾经直接参与中国足球的克罗地亚足球人士的影响,本科认为,中国足球在近年来加大投入,吸引了更多的世界级球星和更多的球迷,都是足球发展所必不可少的因素,因此,他看好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对于足球的投入在不断扩大,并且引入了很多巨星,像德罗巴等等。我认为人们正希望用更大的投入和其他的一些做法来吸引各方注意,吸引更多的球迷,并以此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我能看到,中国足球每一天都在进步,而这也是成功的关键。要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未来做更多的事情,这样做的结果是最终会从中获益。"

  对于新俱乐部大连阿尔滨,本科此前并不了解。但来华的十多天里,通过与新队友和教练的接触,让他逐渐喜欢上了这里的新环境,而虽然存在一些语言障碍,但与教练的沟通并不是太大问题:"我们每天在训练中都尽力完成教练的要求,希望我们能以出色的训练和付出取得优秀的成绩。虽然教练是个中国人,但是凭借我们多年对于足球的认知和了解,理解起来教练的意图并不困难,我想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此外,在俱乐部中有着很多优秀的、年轻的和有潜力的队员。不过所有的一切还要等联赛开始,踢了几场比赛之后才能有更清晰的了解,那时候我们也能更清楚地知道我们所做的是否足够,还需要什么样的改进。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满意,这是最重要的。"

1 2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