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愿中国发展快马加鞭 中国朋友马到成功 (组图)
2014-01-29 14:57:04 cri isprintaj

克罗地亚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接受国际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恒祎):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专访,并通过国际台向所有中国朋友送上了自己的新年祝福:"我衷心祝愿所有中国朋友新年快乐,工作、家庭开心顺利,马到成功!愿中国的发展在新的一年快马加鞭,继续保持一直以来的良好的势头,愿中国繁荣昌盛,愿她的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是克罗地亚的重要合作伙伴"

  自20世纪90年代初,欧盟和东南欧地区一直是克罗地亚外交的着力点,据克罗地亚政府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国外交基本目标的前三点是加入欧盟、加入北约和发展睦邻友好关系。随着去年7月1日克罗地亚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这三个基本目标的前两项至今均已实现,在这一新形势下,克罗地亚的外交政策走向如何? 

  对此,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曾在其就职演说中提到,"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是克罗地亚外交政策的优先重点之一,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等国家都是克罗地亚重要的伙伴,特别是在经济关系方面。"科哈罗维奇大使同意约西波维奇总统的观点,他说:"不仅仅是克罗地亚,目前大多数欧洲国家比如瑞士、丹麦、荷兰等都在重新部署自己的外交网络和外交重点,将注意力从欧盟及邻国转向新兴市场国家。可以这样说,中国是克罗地亚拓展和融入欧盟大市场过程中的重要伙伴。同时,在现今的新形势下,克罗地亚还将更加注重加强与俄国、阿塞拜疆、卡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及印度等中亚国家的合作。"

  科哈罗维奇大使告诉记者,克罗地亚是个小国,中国是个大国,为了使合作质量更高、更有针对性,克罗地亚选择上海为重点合作城市,将集中力量先发展与该地的合作。

  关于这个选择,大使解释道:"上海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互为友好城市,两市之间的合作传统悠久,我们对上海和它的发展潜力都比较了解。现在我们在上海有几个项目,第一是建立克罗地亚商会驻上海办事处,这个我们已经实现了,它帮助我们对投资项目进行评估和推介;第二个项目是我们将在上海建立一个推介克罗地亚文化的中心,它类似于中国在萨格勒布的孔子学院。包括萨格勒布大学、萨格勒布市政府、克罗地亚国家旅游局等机构的代表处都将进驻该中心,我们将通过它在中国打造克罗地亚的国家品牌;第三是我们计划未来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建立克罗地亚驻上海总领事馆。"

1 2 3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