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到访奥帕蒂亚旅游和餐饮管理学院
2015-12-23 09:51:32 criXue Yanan

        16日,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应邀到访奥帕蒂亚旅游和餐饮管理学院。克前总统梅西奇、奥市市长杜伊米奇同行。

        访问期间,邓大使与学院院长尤尔达娜教授举行座谈。尤介绍,新开设的汉语课程面向克全国招生,已吸引来自奥帕蒂亚、里耶卡等周边城市35名学生,分3个班,每周授课12课时。目前,汉语课程刚刚起步,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招生容量,吸引更多克青年学习汉语,争取发展为正式专业。希中方为学院学生赴华留学提供机会。邓大使赞赏校方扩大汉语教学规划,表示中国使馆愿继续予以支持。

        旅游学院开设汉语课程引起当地媒体高度关注。座谈会后,邓大使与学院院长尤尔达娜、克前总统梅西奇、奥市市长杜伊米奇共同接受克国家、奥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

  尤强调,在中国使馆和梅西奇前总统、杜伊米奇市长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国国家汉办、奥帕蒂亚市和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成功开设汉语课程,促进了学院多元发展。

  杜市长表示,在奥市开设汉语课程是他与邓大使此前达成的共识,如今终于得以实现。奥市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旅游学院是克培养旅游人才的专业学府。汉语课程在该院落地,是中克双方加强教育、旅游及汉语人才培养合作的重要成果,有利于培养更多喜爱中国、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克旅游从业者,推动更多中国游客来克和奥市旅游,促进两国旅游合作发展。这也为奥市提升就业创造了新机会。

  梅表示,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十分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克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汉语课程的启动是中克双方共同推进务实合作的成功案例和良好榜样。他愿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克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邓大使首先向克朋友致以圣诞和新年祝福,热烈祝贺旅游学院开设汉语课程,并强调,这是2015年中克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具体合作成果之一。当前,"汉语热"在克不断升温,越来越多克年轻人选择学习中文。中方愿为学院进一步扩大汉语教学继续提供师资、教材等条件,也愿为符合条件的克学生赴华留学深造提供奖学金支持,并与奥市继续拓展经贸、旅游、中医养生等领域合作。

        座谈后,邓大使还与公派教师刘海燕交谈,询问其在学院教学、生活情况,并请奥市和学院对刘海燕老师给予支持和关照。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馆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