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中国文化之花绽放在美丽的杜布罗夫尼克
2015-11-16 16:27:57 criGong Ling

        近日,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教师主贵芝在杜布罗夫尼克接受了当地主流媒体Dubrovacki Vjesnik 的采访。这次采访的主要内容是全面了解当地的汉语教学情况以及未来杜城汉语教学的发展目标。

        当时主老师正在上一堂书法体验课,为在杜城汉语教学的进一步拓展做准备。她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了萨大孔院在杜城开展汉语教学的概况。杜城的汉语教学虽然去年刚刚开展,但是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有五个班的学生在学习汉语。下个月又将会在当地一些中小学以及图书馆开展汉语教学。学生们不仅对汉语学习充满兴趣,还对中华文化充满好奇,众多学生学生们积极参加书法体验课。据主贵芝介绍,未来萨大孔院在杜布罗夫尼克将不仅满足中文的教学,还将开展一系列中国文化班,如中国书法班、中国烹饪班等。杜城目前汉语教学发展势头良好,在借鉴萨大孔院在首都工作的基础上,这些计划将会逐步实现。

        记者在采访中询问了书法在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主老师对学生们的评价。目前语言班的学生都是成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学习汉语,这让主老师感到颇为欣慰和感动。其中班里有一对姐妹花,Matić Anđela和Matić Ksenija,生病了依然坚持来上课。学生们在课堂上积极思考,勤学好问,形成了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

        记者在和学生们攀谈中了解到,这些学生去年已经学习了一学期的汉语。一开始他们觉得汉语很难,但经过一学期的学习,逐渐悟出了汉语学习的门道,入门以后汉语学习逐渐变得简单起来。他们当中不乏有很多从事旅游业的,他们表示汉语学习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杜布罗夫尼克旅游,掌握汉语变得越发重要。语言是文化的载体,学生们表示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学生们对两位中国老师友好、细心而又耐心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赞赏。(来源: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