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萨格勒布大学孔院亮相克罗地亚"双展"
2015-11-15 10:39:39 criGong Ling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扩大中国影响,展现孔院风采,萨格勒布大学孔院先后参加了第38届克罗地亚国际图书展以及国际教育展。

        为期六天的书展于11月10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总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来自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波黑等国的266家图书出版机构参展。孔院的展台的背景是巨幅飞舞的龙的画像,它突出了孔院参展的主题–––龙是力量的象征,而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通往知识的阶梯。书法、象棋、围棋、猜谜、抢答中国知识问题有奖以及孔院教学项目展示等活动深深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书写中国名字最吸引观众的眼球,孔院的展台前总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孔院教师们忙得不亦乐乎,几乎没有喘气的机会。上至年逾古稀的的老人,下至幼小的儿童都为自己得到中国老师亲手写的名字而感到分外高兴。他们纷纷询问自己名字的含义,并借此机会了解孔院开展的教学活动内容。每个人都骄傲地举起自己的名字和中国老师合影留念。克罗地亚文化部部长希普什和组委会主任亲临孔院展台,对孔院的参展表示欢迎并和孔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第一次参加该书展的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特意为孔院捐赠了一百册图书,内容涵盖汉语学习和中国传统文化。双方商定进一步开展合作,为推动中克交流做出新的努力。

        为期三天的国际教育展于12日在萨大学生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数十所高校参加了该次展览。这是孔院第四次参展。萨大孔院的展台以传统的中国名胜古迹为背景,配以鲜艳的中国灯笼,透露出浓郁的喜庆色彩。各种宣传资料,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书籍琳琅满目。欢快的舞狮表演和汉字拼字游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萨大校长博拉斯教授和副校长亲临展台,与孔院志愿者亲切交谈,并高兴地拿到了志愿者教师书写的自己的名字。他们对孔院过去三年多为促进中克教育和文化交流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们勉励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来源:萨格勒布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