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国粹欣赏·粉墨中国"艺术巡演到访克罗地亚
2015-11-04 15:39:48 criGong Ling

资料图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艺术团10月31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礼堂举行"国粹欣赏·粉墨中国"演出,受到热烈欢迎,近800名观众观看演出。

        艺术团通过表演《三岔口》《天女散花》《挂画》《游街》等京剧折子戏,用"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等艺术手法,向观众展示了有中国"国粹"之誉的京剧在剧情发展、人物刻画方面的特点和艺术魅力。

        演出结束后,上百名观众涌上舞台,争相与演员合影。不少观众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看京剧,演出非常精彩。他们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看到类似的演出。大学生托米斯拉夫说,他喜欢《天女散花》,"演员边唱边挥动长绸,真美"。

        演出前后,观众纷纷在礼堂前休息厅驻足,观看有关京剧的介绍。孩子们还在一旁学习画京剧脸谱。

       本次艺术团克罗地亚巡演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据了解,艺术团还将前往罗马尼亚演出。(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