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中国-克罗地亚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7届例会在萨格勒布举行
2015-07-20 10:02:09 criGong Ling

        2015年6月15日,中国-克罗地亚政府间科技合作委员会第7届例会在克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委员会中方主席、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和委员会克方主席、克罗地亚科学教育体育部部长维兰德·莫尔纳共同主持召开了本届例会。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家的科技发展战略和优先领域,以及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有关情况。中方特别介绍了中国政府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促进大众创新创业等一系列举措。克方介绍了克罗地亚国家创新战略2014~2020以及与欧盟等其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情况。

        双方就深化在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一致。双方商定,将在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开展更大规模的科研项目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发中心、鼓励科技型企业开展创新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还表示,有必要加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的双边及多边合作。

        双方总结了委员会第6届例会项目的执行情况,讨论并通过了新的双边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共同支持25个项目,主要涉及物联网、生态环保、机械工程、生物技术、材料科学等领域。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克罗地亚共和国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七届例会议定书》。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访了中克生态保护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萨格勒布大学、鲁德尔博斯特科维奇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商讨深化双方高科技与创新合作事宜。(来源:中国科技部网站)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