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政府将与亚得里亚海油气勘探企业签订合同 民众担心影响旅游业
2015-06-05 17:07:19 criGong Ling

亚得里亚海上的钻井平台

        据路透社报道,克罗地亚政府曾于2014年年初宣布就亚得里亚海上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正式进行国际招标。到目前为止,克罗地亚政府已经向多个国际财团和公司颁发了16份油气勘探作业许可证。预计7月前,克罗地亚政府将与其中的5家公司签署合同。

        如果这些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得以实施,克罗地亚预期未来5年内在油气勘探开采项目中吸引到大约25亿美元的投资。但当地许多民众反对在亚得里亚海进行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因为他们担心这会影响克罗地亚1000个岛屿上岛民的生活并破坏亚得里亚海岸的环境,继而影响旅游业的发展。许多国际环保人士和明星也加入了"拯救亚得里亚海"的活动当中。

        面对批评和质疑,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表示,挪威和苏格兰都在进行油气勘探,"如果它们此举不危险的话,我们这么做也不危险。"他希望这些近海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能将克罗地亚的经济带离长达6年的衰退境地。

        负责克罗地亚长岛游艇事宜的伊万·多米尼斯称:"如果油气的勘探和开采意味着当地人可以拥有更多工作机会的话,这也是一件好事。"

        另据益普索市场研究机构在克罗地亚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关从油气项目获利的资金用途,65%的受访者认为国家应将该资金投资于工业、制造业,50%的受访者认为应投资于教育,45%的受访者则认为应投资于亚得里亚海环境保护。

        据悉,克罗地亚每年消费大约3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其中65%来自国内油井,这些油井主要位于亚得里亚海北部。今年1月,克罗地亚向3个国际财团颁发了10份在亚得里亚海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勘探作业的许可证。6月2日,克罗地亚政府又向3家公司颁发了6份许可证。(编译:巩玲,审核:于希)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