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塞边境"自由国"总统被曝已因非法入侵被克罗地亚警方逮捕
2015-05-13 11:25:12 criGong Ling

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将黄黑相间的国旗插在了这片土地上,并宣布建国。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自捷克男子维特·耶德利奇卡宣称在克罗地亚与塞尔维亚之间的一块7平方公里土地上建立利伯兰共和国(自由国)以来,已有逾30万人申请加入这个世界上最新的"国度"。在申请"新国国民"的热情还未退去时,"国父"耶德利奇卡日前以"非法入侵"罪名被克罗地亚警方逮捕。

        报道称,耶德利奇卡日前在试图进入利伯兰共和国时,遭到克罗地亚警方的逮捕。克罗地亚相关当局还未对此事进行确认和评论,但是名为"利伯兰共和国新闻通讯社"的机构已向福克斯新闻网发送邮件,发布了"总统被捕"的声明。

        声明中称:"最新建立的小国家利伯兰共和国的总统耶德利奇卡已经被克罗地亚警方以非法入侵国际国界的罪名逮捕。逮捕很可能发生在利伯兰共和国的土地上。此举将在克塞边境引发事端,也可能给巴尔干半岛带来新的危机。"

        与此同时,耶德利奇卡的脸谱主页出现一条消息:"与其说我是被克罗地亚警方逮捕了,还不如说我正在和警方进行一次友好会谈,我不久以后就会重新回到利伯兰。"

        据悉,现年31岁的捷克右翼党派自由公民党成员耶德利奇卡于4月13日将黄黑相间的国旗插在了这片无主之地,并宣布建国。利伯兰设立的官方网站称,在南斯拉夫战争结束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一直就位于多瑙河两岸的边界划分有不同主张。而其中有三处边界更是'无主土地',这其中就包括利伯兰共和国所在区域"。(Elena)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