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中国梦"带给百姓希望
2015-05-13 10:11:18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与北京市西城区天桥社区居民交流

         应中国记协邀请,以克罗地亚《早报》记者碧塞拉·法布里奥为团长的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于4月21日至27日来华访问。

         代表团此访主题为"中国百姓与中国梦"。围绕主题,代表团赴北京、杭州、上海三地,走访北京市西城区天桥社区、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和上海市长宁区天山河畔小区,参观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以及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和重要遵循,见证中国普通百姓追梦圆梦的良好精神风貌。并通过访问中国记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上海报业集团等单位,与媒体同行就传统媒体如何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进行转型发展进行交流。

        中国梦,是安居乐业的梦。此次访华行程中,代表团通过参观社区生活、参加社区活动、走进社区家庭等形式,亲身感受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了解百姓梦想。团员详细询问了每位居民代表的梦想,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国百姓面对面交流,尤其是走进居民家庭进行采访的形式令人惊喜。我们看到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家庭和睦,气氛融洽,生活多姿多彩,令人印象深刻"。来自克罗地亚私人电视台NOVA TV的伊万娜·佩特洛维奇表示,"中国的居民社区形式很好,邻里之间热情互助,尤其是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人羡慕"。来自克罗地亚通讯社的奈文·莱斯科瓦尔参加社区活动后表示,"通过此访中亲见、亲闻、亲为的事例,感到'中国梦'这一构想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下起到了凝聚民众精神的作用,给民众带来了希望与温暖,反过来又促进了经济与社会的发展"。

克罗地亚新闻代表团与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居民代表交流 

        中国梦,是经济腾飞的梦。此次访问中,代表团先后来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以及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了解北京、杭州、上海三地的历史沿革、城市风貌、经济发展。团员表示,"三个城市的经济发展令人惊叹,但依然各具特色。北京保留着浓郁的传统文化特色,最能代表中国;上海汇聚了各种东西方元素,更具国际风格;杭州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拥有不同于北京和上海的别样气质,让人印象深刻"。"克罗地亚的记者非常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这次来华访问,我们看到中国百姓积极向上、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感觉'中国梦'为中国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值得其他国家的人亲自来感受与了解"。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获赠2014年《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团员表示,中国新闻事业正在逐步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由中国记协定期发布此类报告很有必要,既可以全面展示中国新闻事业发展历程,又便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了解中国新闻行业情况与特色。访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和上海报业集团等新闻媒体单位期间,团员在得知中国传统媒体积极转型寻求发展之后表示,受经济下滑影响,克罗地亚传统媒体正面临严重危机,越来越多传统媒体的受众转向网络获取信息,因此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整个欧洲都非常关注新媒体的发展。(来源:新华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