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杜布罗夫尼克迎来历史上首次中国书画展
2016-05-23 09:16:36 criGong Ling

        五月十九日,由萨格勒布大学孔院主办的中国书画展从首都移师南下,在世界文化遗产、历史名城杜布罗夫尼克市最大的博物馆——现当代艺术博物馆举行。孔院中外方院长、艺术博物馆馆长、参展的两位书画家分别致辞。现场一百多位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Vesna馆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次承办高水平的来自中国的艺术家的展览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在这里举办中国书画展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两位艺术家高龙章和张切易分别表达了来到克罗地亚举办书画展的深刻感受,看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里受到如此喜爱,他们感到无比高兴。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增加当地人民对中国书法和国画艺术的直观感受,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展览期间,书法家张切易先生深入到当地的高中为学生们上了书法课,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练习书法。学生们对中国书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通过学习,收获很大。画家高龙章先生在展馆为公众授课,讲述国画的起源和创作技巧,深受到场观众喜爱。

        持续三天的书画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参观者。来自美国的一对夫妇向画家详细询问了关于中国画的创作技巧,一位来自英国的印度裔姑娘多次观看展览,她高兴地拿到了书法家为她题写的中国名字。

        在杜布罗夫尼克的孔院汉语教学点——萨格勒布大学高级学术中心,孔院教师们为全体学生现场演示了中国美食的烹饪技巧。白菜肉煎饺、宫保鸡丁、特色凉拌菜、豆角炒肉、彩椒蘑菇等琳琅满目的中国美食令到场学员大呼过瘾。在品尝中国美食的同时,他们与孔院教师用汉语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部分学员将于暑期赴中国参加夏令营,他们询问了许多关于中国的问题,对即将到来的中国之行充满了期待。

        本次书画展和中国文化活动推广都是萨大孔院'中国文化月'活动的一部分。成立四周年的萨大孔院在推广汉语和弘扬中国文化的活动中不断推陈出新,做出了积极的、有益的尝试,孔子学院的影响在当地与日俱增。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