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画家安德烈娅原创画展来武汉
2015-12-12 11:17:44 criXue Yanan

图为:安德烈娅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瑛)昨日,由武汉阅读联盟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童年·爱·蓝色的天空"画展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此次画展主要展出克罗地亚插画家、作家安德烈娅·彼得利克·侯赛诺维奇的原创画作。

        安德烈娅1966年出生于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曾获童书插画界最高荣誉之一的第19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金徽奖,原画被日本东京知弘美术馆收藏。

        活动现场,安德烈娅介绍了她的创作经历,"在我十岁的时候,我失去了我的双亲,我把这段经历写在了我的第一本图画书《蓝色的天空》里。"由于缺少来自父母的爱,安德烈娅逐渐自我封闭起来,直到遇到现在的丈夫卡斯米尔,"他重新用爱唤醒了我心中的艺术。"现在,这对夫妻共同创作了30多本图画书,主题都是围绕爱。

        此次画展,安德烈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她的最新中文图画书《白鹳的旅行》。克罗地亚有着欧洲第一个白鹳之乡——泽戈克。据悉,武汉是安德烈娅2015中国巡展的第四站,画展将于12月12日至19日展出。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