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大火 烧毁Grgich酒庄数千瓶葡萄酒
2015-08-06 09:37:17 criGong Ling

        克罗地亚的达尔马提亚(Dalmatian)海岸发生大火,殃及到数十公顷葡萄园,其中靠近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的Grgich酒庄被烧毁了数千瓶葡萄酒。

        Grgich Vina酒庄位于克罗地亚的葡萄园

  Grgich酒庄是克罗地亚最著名的酒庄之一,它的姊妹庄即位于纳帕谷的同属于Mike Grgich的同名酒庄。据称,这场大火使得酒庄共损失了大约25000瓶2010、2011和2012年份的普拉瓦茨.马里(Plavac Mali)葡萄酒。

  在300名消防员同由极度的高温和干燥以及大风导致的这场大火持续的搏斗之后,杜布罗夫尼-克雷特县政府宣布了这一灾难的消息。

  火灾造成的损害程度尚有待确认,但在佩列沙茨半岛(Peljesac peninsula)和科尔丘拉岛(Korcula)上被烧毁的数百公顷土地之中,恐怕有数十公顷的葡萄园。

  最要命的是,大火正好袭击了位于半岛上的特尔斯泰尼克村(Trstenik),而Grgich酒庄正位于这里。

  一同被烧毁的还有相邻的克罗地亚赫赫有名的Dingac葡萄酒产区,这里是这个国家的优质的普拉瓦茨.马里葡萄酒的故乡。

  "特尔斯泰尼克村大约有10万株葡萄藤被烧毁,其它地区则更多,"杜布罗夫尼克市的发言人Ksenija Matic说。

  "很多成长型的小型酒庄受损严重。我们必须等等看哪些葡萄藤能够存活下来,哪里需要重新种植等等。"

  大火主要烧毁了Vina Grgic酒庄本身,但一些葡萄酒幸存下来。"感谢上帝,每个人都是安全的,我们在桶里的2013 年份的普拉瓦茨.马里葡萄酒也是安全的,"酒庄总经理Drazena Vuckovic说,"我们酒庄为游客开放,我们已经做好了2015年葡萄收获的准备。"

  有几个酒庄并没有受到大火的影响,包括Korta Katarina、Frano Milos和Bura-Mrgudic酒庄。

  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当地居民和游客都已撤离危险区。(来源:搜狐网)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