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南充大木偶剧团赴克罗地亚演出 荣获"最佳表演奖"
2015-04-09 09:30:46 criGong Ling

        3月20日至3月28日,南充大木偶剧团赴克罗地亚参加第20届武科瓦尔国际木偶节,并获得"最佳表演奖"荣誉。

演出节目汇聚木偶剧团精品

        4月8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位于北干道金鱼岭路的南充大木偶剧团一训练场地;队员们正在紧罗密鼓的训练,就连生病想请假的都被叫到旁边坐着观看其他队友训练。

        南充大木偶演艺公司专业演出团队队长陈建军告诉记者,南充大木偶剧团应邀参加了3月22日在武科瓦尔举行的第20届武科瓦尔国际木偶节开幕式表演。在克罗地亚他们一共进行了7场演出,原本计划的6场演出,由于票不够,应观众需求,临时增加了一场演出。

        此次赴克罗地亚演出的节目汇聚了大木偶剧团的精品,包括《龙舞莲花灯》、《卖汤圆》、《桃花韵》、《逛新城》、《花伞舞》、《绣长城》、《欢乐的节日》、《变脸》、《木偶集粹》;其中《桃花韵》的书法展示、《变脸》的人与木偶同台演出(同时变脸)、《绣长城》舞动16米的长城特别受克罗地亚观众的喜爱,观看过程中雷鸣般的掌声不断。

大木偶表演深受克罗地亚观众喜爱

        "这太唯美了,太神奇了,简直不可思议"南充市大木偶剧团副院长唐军说这是他们在克罗地亚听得最多的表述词。克罗地亚观众已经找不到词语来形象这样的精品艺术。

        唐军说每次表演结束,老老少少想尽一切办法进入后台与大木偶剧团的队员们合影,甚至最后小朋友都不愿意离开;南充大木偶剧团还应当地学校要求教学生们学习中国书法,教他们写中国汉字,他们写得的就是"中国",还有自己的名字;唐军说在孩子们脸上看到了对中国的向往,许多克罗地亚观众观看表演后,非常想了解中国,来到中国。

        "我们想通过大木偶艺术的表演,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来到中国,来到四川南充,让南充更开放"唐军说到。"这次表演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克罗地亚人民特别喜欢艺术,特别是对东方艺术的尊重"。

        为了给当地观众带去更精彩的演出,南充大木偶剧团还根据当地观众喜欢的音乐临时编排了小木偶节目,非常受大家的欢迎。在每个节目之前,主持人会先将每个节目内容、方式、意义告诉观众,让他们在观看中更能融入大木偶的表演。

应邀参加国际木偶节 精心编排准备三月

        此次武科瓦尔国际木偶节,克罗地亚仅邀请了中国两家木偶剧团,南充大木偶剧团是其中之一,另外一家是福建晋江木偶剧团。

        "我们大木偶剧团出访了很多次,根据观众反应,编排的节目要老少皆宜,表现形式要简单多样,融入歌舞、特技、艺术等,让观众们能从简单的表演中感受到更多的民间艺术和民族文化,因此我们编排了这样一台汇聚南充大木偶剧团精品的节目"唐军说,"从接到演出邀请开始,我们精心编排准备了三个月,从服装、道具维修、木偶化妆等多方面准备,队员们加班加点排练"。

        精彩的大木偶演出不仅赢得了克罗地亚观众的喜爱,更赢来了第20届武科瓦尔国际木偶节主委会主席的称赞;唐军告诉记者,主委会主席说中国大木偶剧团的演出让整个国际木偶节的提升了一个层次。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