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特游网:斯洛文尼亚——阿尔卑斯山下的伊甸园
2016-01-14 10:39:33 cri isprintaj
        喜欢探寻异国他乡的独特文化,也喜欢徜徉不事雕琢的自然风光?想来一次舌尖上的美食之旅,还想实现自驾徒步的狂野梦境?这里有一个地方,可以一次性满足你的所有幻想,它的名字叫做斯洛文尼亚。

  异国文化之旅

  时间的沉淀让历史与古旧城墙都如此的迷人。如果你喜爱体验异国他乡的独特文化,那么以下景区绝对能够满足你。

  来卢布尔雅那体验斯洛文尼亚的小布拉格

  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的首都。美景颇多的她也被人们称为小布拉格。河畔的市中心地带,遍布文艺复兴风格、巴洛克风格、新古典主义和新艺术运动风格的古老建筑与桥梁。这里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卢布尔雅那城堡。城堡最早建于12世纪,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全城的壮丽景色。

  这里虽然比不上布拉格城堡的壮观,不如布达佩斯的风光艳丽,但是走在老城的街道上,欣赏老城的历史美景,仍然非常舒心惬意。坐在河边的凉棚下,品一杯啤酒,尝一尝冰淇淋,那种无欲无求,悠然自得的感觉油然而生。

  来科佩尔感受老教堂的魅力

  科佩尔的旧名为"卡波迪斯特里亚"。是斯洛文尼亚西南部的海港市。公元七世纪时斯拉夫人在此设居民点。十三世纪起先后被威尼斯、奥、意等国控制。1954年归南斯拉夫的斯洛文尼亚。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大海,还有建于中世纪的教堂、钟楼和哥特式走廊。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老教堂,从他们的教堂和街道你也能感受到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十分秀气内敛的国家。

  来皮兰体会何谓红色伊甸园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地方从来没听人说过,去了之后却永难忘怀,这个地方就是皮兰。"——冯骥才

  皮兰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南沿海,又被称为"斯洛文尼亚亚得里亚海珍珠",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小城。历史上皮兰曾经在威尼斯城市共和国管辖下度过了近500年,因此城中许多建筑至今仍流露着威尼斯的风格。

  皮兰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南沿海,又被称为"斯洛文尼亚亚得里亚海珍珠",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小城。历史上皮兰曾经在威尼斯城市共和国管辖下度过了近500年,因此城中许多建筑至今仍流露着威尼斯的风格。

  皮兰虽小,但完好的保存着中世纪的文化遗产。中世纪的建筑在城中随处可见。狭窄的街道、鳞次栉比的小楼是皮兰最具特色的景致。绚丽的色彩与斑驳的墙皮映衬,红色的屋顶与蓝色的大海呼应。沉浸于眼前的美景,以为,这里仿佛是梦中出现过的那个伊甸园。

  迷人的风光之旅

  如果你经常选择郊游只为贴近大自然,你喜爱那未经人工雕琢之美,那么以下推荐的景区绝对能够满足你的斯洛文尼亚之旅。

  来布莱德湖体验冰与火之歌 

  布莱德湖被称作是"阿尔卑斯山的眼睛",1981年被指定为国家公园。其实,早在17世纪,这里就被作为疗养胜地而闻名。同时它也是斯洛文尼亚的明星景点,凡是经过匈牙利或者克罗地亚的旅行团会掠过斯国的其他景点,唯独不会漏掉布莱德湖。

  乘坐小船尽享湖光山色或沿着通幽小径随处游荡,都是绝好的体验。斯洛文尼亚的生活节奏比起巴黎柏林真是太慢了,比起上海简直像是养老的节奏,但就是这种慢生活的步调,才能在一舟一桨中描绘布莱德的午后。

  来渤兴湖欣赏鲜少有人所知的密境之湖

  欣赏过有着阿尔卑斯山之眼所称的布莱德湖,再给你推荐一个斯洛文尼亚的绝美密境——渤兴湖。

  渤兴湖位于位于特里格拉夫国家公园,她是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常年湖,风光秀丽景色迷人。冬季来渤兴湖,你会看到清澈的湖水中倒影着周围绵延的雪山,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此等美景真是让人连眨眼都会忘记。而湖边的那座14世纪建造的白色老教堂与湖景搭配,就犹如油画一般迷人。

  在渤兴湖,你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来慢慢探索记录它的美景。因为来往的人群稀少,也让它保留了原始的味道,在这里你一定能扑捉到独属于你的记忆中的渤兴湖。

  来波斯托伊纳体验世界最长溶洞

  波斯托伊纳溶洞是世界最长、最大溶洞之一。它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南部喀斯特高原上,是当地一种十分机灵、没有眼睛的火蜥蜴,俗称"人鱼"的藏身之地。

  整个溶洞长24千米,深入地下达200米。洞内套洞,有隧道相连,形成曲折幽深的山洞长廊。洞内到处是数不尽的石钟乳和石笋,千姿百态,并有可容千人的大厅。洞内建有小铁路和电动游览车,溶洞由地下暗流在石灰岩地层中历经三百万年溶蚀而成,现已成为自然保护区。

  冒险的征服之旅

  当我们踏上旅程之时,无论前方是何处,请都不要忘记在你抵达目的地时沿途经过的风景。这也是徒步之旅爱好者们最深的体验。以下推荐的景点,无论是路上的风景亦或是目的地风景都会让你惊艳一番。

  来特里格拉夫山体验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山峰

  它是斯洛文尼亚西部尤利安山的主峰。意为"三峰山",由3座峰巅组成。它的海拔为2863米,也是斯洛文尼亚最高峰。在1778年迎来了第一位攀登者,在峰顶你可饱览佳景,北望奥地利,南眺亚得里亚海。

  我想如此震撼的美景一定是需要冒险精神的。冬季的皑皑白雪与蓝天白云相互辉映,犹如一幅绝美的画作一般。清晨的浓雾还未散尽,透过薄雾眺望城市,又仿佛是在天上人间一般的俯瞰大地。再多华丽的辞藻也不及你真正的踏上顶峰去观看,徒步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哦。

  来克罗地亚徒步体验欧洲版的九寨沟

  如果你想体验欧洲版的九寨沟,可以考虑从斯洛文尼亚的皮兰出发前往克罗地亚。它真正的名字叫做十六湖,是克罗地亚最富盛名的旅游胜地,早在1979年,这里就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

  十六个晶莹剔透的湖泊沿着山势由高向低自然散落,地势的起伏造就了山间成百上千的涓流和大小瀑布,山间的湖泊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在无时无刻流淌着,灵动而静谧。而这里的环境保护也做的相当的到位,建议安排几天好好欣赏欣赏。

  浪漫的美食之旅

  来到异国他乡,除了欣赏美景之外当然不能错过当地最具美味的美食了。下面推荐的马里博尔就有十分美味的斯洛文尼亚的食物。

  来马里博尔吃世界上最赞的冰淇淋

  马里博尔是斯洛文尼亚东北部城市,也是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也是斯洛文尼亚重要的旅游和工业中心。大桥旁的Lastovka冰淇淋店有着马里博尔最棒的冰淇淋。

  如果你是热爱品尝不同国家啤酒和红酒的人,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Lasko,得名于酿酒的小镇Lasko,或许是因为有了当地的独特文化,才造就了如此美味的啤酒。

  如果你喜爱葡萄酒,一定要去马里博尔城市公园,这里有世界上最老的葡萄藤,也证明了这个地区酿酒历史有多么悠久。城外有许可供参观访问的酒庄和农场,去酒窖里亲自提一瓶红酒,坐在葡萄藤下细细品味,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自由的跨越之旅

  你是否也曾心动穿越国境线直接驱车前往另一个国家。来到斯洛文尼亚,只要你的签证提前搞定了,来斯洛文尼亚完成你的美国大片梦吧!

  来维也纳体验音乐之旅

  维也纳素有"世界音乐之都"的美誉,来这里感受音乐最好不过了,她不仅诞生了贝多芬、莫扎特、斯特劳斯等音乐大师,更有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与维也纳金色大厅,一边欣赏城市美景,一边聆听经典旋律,与这位"多瑙河女神"进行一次心灵对话,实为一种享受。

  维也纳是美食家天堂。饮食可谓名家荟萃,这里的餐饮也吸引了不同国家的风格。在这里,游人可以品尝到到来自各国的美食。维也纳古城街道纵横交错,两旁多为巴罗克式、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中世纪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和双塔教堂的尖塔耸立蓝天。热爱哥特式建筑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来布达佩斯感受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

  布达佩斯有"多瑙明珠"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曾经被法国人评为"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布达佩斯最重要的名胜都位于多瑙河畔。在西岸布达一边岩石陡峭的山上树立着自由碑和城堡。

  山下有盖勒特浴场,其下游是布达佩斯技术和经济大学的主楼。城堡的北面的山上有布达城堡。登上雄踞在多瑙河畔的盖莱特山,可以将布达佩斯的美景尽收眼底。河西是布达,平缓有丘陵蜿蜓起伏,喀尔巴阡山余脉在这里骤然结束;河东是佩斯,一望无垠的匈牙利大平原在这里发端,一直向东南伸展到匈罗、匈南边境。

  来威尼斯感受水上之都

  威尼斯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也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游览威尼斯风景的最佳方案就是乘船,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这里二月也会有狂欢节,热爱威尼斯面具的你不妨可以考虑考虑哦。

  Tips

  签证指南

  中国公民可申请法国个人旅游签证前往斯洛文尼亚及其他申根区国家。因为斯洛文尼亚在中国内地没有领事馆,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居住地选择办理的领事馆。

  ※居住在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和江苏省的中国公民须在奥地利驻上海总领馆或奥地利上海签证中心申请。

  ※居住在重庆市、甘肃省、陕西省、四川省、云南省和贵州省的公民可在匈牙利驻重庆的总领馆申请。

  ※居住在福建省,广东省,海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申请人可以到广州德国总领事馆或者德国广州签证中心申请。

  ※其他省市公民须在北京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申请。

  其他资料可参考一下某宝上面列出的要求哦。

  交通指南

  飞机

  斯洛文尼亚境内有三个国际机场:卢布尔雅那-布尔尼克机场、马里博尔机场和玫瑰港机场,此外还有许多运动机场。

  斯洛文尼亚的国家航空公司为亚得里亚航空公司。首都卢布尔雅那机场与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首府和大城市如法兰克福、巴黎、伦敦等有定期航班。

  俄罗斯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开通有北京至卢布尔雅那航班。法国航空公司和奥地利航空公司开通有上海至卢布尔雅那航班。

  火车

  斯洛文尼亚铁路与欧洲铁路网相连,欧洲列车和汽车不断地穿梭往来。老式列车更为斯洛文尼亚吸引着大量的游客。

  客车

  斯洛文尼亚有发达的交通公路网,慕尼黑、米兰、维也纳和布达佩斯等中欧大城市到卢布尔雅那的时间不到5小时。众多的边境口岸可使大批旅游者迅速、方便地进入斯洛文尼亚。

  卢布尔雅那的国际长途汽车线路有:途经慕尼黑开往法兰克福,开往萨拉热窝;途经里耶卡开往斯普利特,途经美丽小城新梅斯托开往萨格勒布。

  轮船

  Venezialines公司的双体船从4月中旬到9月下旬往返于威尼斯和波兰。

  关于国际驾照办理

  如果你想要在斯洛文尼亚尝试驾车穿越国境线的话,切记一定要办理好国际驾照哦。虽然比较麻烦,但是现在很多国家都可以用,所以如果厌烦了乘坐飞机或者客车、火车前往其他目的地的话,不妨考虑下自驾吧。

  所需材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原件和复印件。

  特别提示:国际驾照只是一份有效本国驾照的翻译证明,它本身并不是一本驾照,所以不能单独使用,而是必须和驾驶员所持的有效本国驾照同时使用才有效。真正赋予各签约国境内驾驶汽车资格的是本国驾照,而不是国际驾照。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