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智库总统"图尔克:努力为中欧发展献计献策
2015-06-30 15:06:01 cri isprintaj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记者 武维纳):近日,中国智库迎来了首位"总统"研究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图尔克于2007-2012年期间担任斯洛文尼亚总统,是资深政治家、外交家、法学家和国际治理专家。在接受国际台记者的专访时图尔克表示,今后将努力为中国智库提供支持,为中欧关系发展献计献策。

  16日,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正式接过了著名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的聘书,受邀成为该院第78位高级研究员,也成为首位担任中国智库研究员的外国前国家元首。他坦言,得到这份殊荣实属意料之外,而今后,他将努力为中国智库贡献自己的思想力量:"能成为中国智库的研究员,是我未曾想到的,这给了我一个惊喜。我非常高兴接受这份工作,因为它不仅使我有机会同来自中国及其他国家的政治家、学者们交流,共同研究和探讨时下的热点问题,同时也让我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国快速发展的经验。"

  谈及当前热议的"一带一路"战略,图尔克认为,这是当前国际间合作最让人兴奋的创新举措之一,它将引领中欧国家间多领域的发展:"一带一路的内涵是丰富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化发展,新技术、通讯,以及对中小企业的投资——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在中东欧国家,大多数都是中小规模的企业,一带一路给这些企业带来了相当大的发展契机。"

  加入中国智库后,图尔克将一同致力于"一带一路"的研究。他相信"一带一路"带给中东欧国家的,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包括政治的促进:"我们知道,中东欧十六国尚有五个国家未加入欧盟,但是通过'一带一路',这些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条件等方面得到更好的改善,将有利于他们尽早加入欧盟。"

  在"16+1"的框架下,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和具体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进行投资,中东欧国家的产品也开始出现在中国的市场上。

  此次来华期间,图尔克先生走访了义乌小商品市场,在那里他见到了从中东欧国家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在义乌的市场上我见到了不少来自中东欧的商家和产品。有意思的是,当看到来自匈牙利的瓷器在这里售卖,把瓷器出口到中国,我立刻想到一个词,那就是china to China!"

  图尔克说,他非常看好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投资合作前景,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因此,在欧投资的中国企业需要以勇气和耐心迎接存在的挑战:"目前投资环境确实还不尽完善,而且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解决的。所以我建议中国的企业,要有远见,做长远的打算,要通过不懈的努力,解决困难和迎接挑战!"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