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受聘中国智库 系联合国秘书长热门候选人
2015-06-17 09:18:51 cri isprintaj

6月16日,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受聘成为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并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题为"全球大变局中的欧盟与中国"的演讲。       

        16日上午,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正式接过了智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的聘书,受邀成为该院第78位高级研究员,开创了首位前外国国家元首担任中国智库研究员的历史。颁发聘书的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在现场感言,"这既是中国智库人大重阳的光荣,也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光荣!"

  达尼洛图尔克生于1952年,是享誉世界的资深政治家、外交家、法学家、国际治理专家。1992年起成为第一位斯洛文尼亚驻联合国代表,并两次任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2000年起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2007年11月11日,当选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2012年12月22日卸任,现被视为2017年联合国秘书长热门候选人。

  图尔克欣然接受了高级研究员聘书后,做了题为"全球大变局中的欧盟与中国"的演讲。他表示,愿意为中国智库贡献思想力量,为中国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据悉,图尔克总统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协助培训中国智库精英,以及"一带一路"研究等中国智库项目。

人大重阳执行院长王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国家发展与人民大学的学术底蕴,是吸引国际政要服务重阳金融研究院的首要前提。"图尔克总统受聘中国智库,被视为中国软实力崛起的又一次重要事件,也是中国智库崛起的又一标志。

  早在2013年,前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署长罗思义加盟人大重阳时,不少媒体以"首位欧美高官全职为中国智库'打工为题进行广泛报道。此后,越来越多的外籍高官加入到人大重阳的高研队伍中,这其中包括罗马俱乐部前秘书长、联合国前助理秘书长马丁李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洛斯马格里诺斯、伊朗前外交部长韦拉亚提等。(来源:中国青年网)

 
stop play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emisija 20150323 
U današnjoj emisiji prije svega poslušajte novosti iz Kine i svijeta, a zatim našu rubriku "U fokusu Kine". Slijedi nova rubrika o kulturi, modi, gospodarstvu i tehnologiji, a današnja tema je "Najčudnija zanimanja u svijetu". [Komentari] >>>

Internetska emisija:
9:00 - 10:00

Kratkovalna emisija:
18:00 - 19:00: 7335 KHZ (40.90 m) 9610 KHZ(31.22 m)
22:00 - 23:00: 6135 KHZ (48.90 m) 7225 KHZ(41.52 m)

Arhiva
U Pekingu održana svečana dodjela međunarodne modne nagrade Woolmark -- Victoria Beckham u ulozi sutkinje
Nagrada Woolmark inače se smatra jednom od prestižnijih u modnoj industriji, a njezini dobitnici bili su i Yves Saint Laurent te Karl Lagerfeld.
>>>
>>>
  Forum
>>>
  Linkovi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