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端午安康,让我们荡起友谊的双桨——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与萨大孔院成功举行第三届端午龙舟赛活动
2018-06-11 13:48:59 cricroatian

志愿者老师在湖边带领民众学习制作传统手工艺品

大使胡兆明先生为获胜队伍颁发奖牌

        克罗地亚当地时间6月10日,雅伦湖一改往日宁静,锣鼓喧天,龙舟竞渡,热闹非凡。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与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端午赛龙舟活动。中国驻克大使胡兆明、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博拉斯、萨大孔院外方院长尤拉克出席了此次活动。大使胡兆明亲自参赛,与中克民众共同于雅伦湖中划起龙舟。本次活动共吸引约500名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当地民众来参加或观看比赛,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等权威媒体对此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获胜队伍合影留念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龙舟竞赛,更是人们庆祝节日、弘扬传统的保留节目。在雅伦湖,人们素有皮划艇比赛的传统,因此划龙舟于他们既亲切又充满神秘的东方色彩,于是纷纷报名参加。此次共有十二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大使馆代表队、孔院师生代表队、萨格勒布高中代表队等。比赛为计时赛,共两轮,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孔院师生代表队协力划船

来宾、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等共享端午美食

        比赛前,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萨格勒布大学校长博拉斯分别致辞,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和各位选手的热情参与,更表达了对中克友谊进一步发展的美好期许。比赛开始,锣鼓齐响,各个队伍的龙舟犹如箭在弦上,一触即发。湖中,选手们随着鼓点齐力划船;岸边,观众们呐喊着加油助威,场面紧张而热烈。与此同时,孔院老师们在湖边制作并展示中国传统帽子、风筝等工艺品;教授剪纸、围棋等传统艺术,吸引来往行人驻足观看,有些还兴趣盎然地边学边做。临近中午时比赛结束,来自萨格勒布高中代表队获得冠军。大使胡兆明为获胜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所有来宾、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享美味中餐,共庆端午佳节。

选手出发前合影留念

        此次龙舟赛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与克罗地亚民众的竞争与合作中,不仅深厚了彼此的友谊,也促使更多人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艺术以及美食。

老师在湖边教授围棋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