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萨大孔院成功举办2018年世界大学生、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海外预选赛
2018-05-10 14:47:18 criJia

参赞及孔院中外方院长为中学生组颁奖并合影

        当地时间5月5日,位于萨格勒布市中心的杜布罗夫尼克酒店会议厅,由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和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大学生、第十一届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克罗地亚预选赛圆满落幕。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参赞李欣、萨格勒布大学副校长亚尼亚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克方院长尤拉克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前,大使胡兆明、萨大副校长亚尼亚宁分别致辞。随后大家共同观赏了历届"汉语桥"比赛的精彩视频。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共三个环节: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大学生组在知识问答环节均表现出色,展示出良好的中国文化素养与汉语知识能力。中学生组则在演讲环节大显身手,不少选手全程脱稿,语言流畅且内容充实,展现了优秀的汉语口语能力。而才艺表演相对往届更显得丰富多彩。不仅有传统的武术表演、诗歌朗诵、中文歌曲演唱,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扇子舞、中文脱口秀等。

选手表演中国武术

        最后,大学生组与中学生组分别胜出第一名和第二名,其余选手则获得鼓励奖。两位第一名选手将分别于下半年代表克罗地亚赴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第二名将随行观赛。

        据悉,报名参加本次"汉语桥"比赛的人数创历史新高,最终通过选拔进入总决赛的共有21人,且选手的汉语平均水平也有所提升,这意味着萨大孔院在克罗地亚汉语教学工作与中国文化宣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逐年扩大的比赛规模、日益递增的汉语学习需求也对孔院提出新的挑战。新的学年,孔院将化压力为动力,争取更好地架起中克友谊、文化交流的桥梁。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大使及孔院中外方院长为大学生组颁奖并合影

观众认真观看比赛

选手表演汉字魔术

选手表演双人舞蹈

选手表演中文脱口秀

选手赛前准备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