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中文学校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正式开课
2017-10-17 14:41:34 cricroatian

初级班的学生、驻克大使胡兆明,孔院中方院长孟维亮正在听课

        当地时间10月14日,克罗地亚中文学校暨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点正式开课。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的教学对象都是中国小学生,他们从小在当地的克语学校学习,家长希望他们可以学习汉语,传承中国文化。在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维亮以及当地华人协会会长尹利敏的大力支持下,克罗地亚中文学校顺利开课。

教室后方听课的学生家长们

        当天,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维亮,华人协会会长尹利敏以及30多名学生和家长,都来到了课堂,聆听第一节课。老师向学生们讲授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并强调汉语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学好汉语不仅仅是听得清楚,说得明白,更要能读会写。初级班是为汉语零基础的学生开设的,他们学习汉语的第一步便是从拼音开始。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六个单韵母的发音和拼写方法。

孔子学院教师刘浦正在为学生们上课

        据悉,中文学校是克罗地亚首个以教授中国学生为主的汉语教学点。"无论身在哪里,我的心永远是中国心",这是所有海外华人华侨的心声,因此他们非常希望孩子们可以学好汉语,传承中国文化。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