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克罗地亚萨大孔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7-10-04 09:39:40 criZhao

        为庆祝第四届全球"孔子学院日",当地时间9月30日,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众师生携手在市中心欧洲广场举办了庆祝活动。孔子学院中外方教职工、学生以及当地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汇集了微型汉语教学、书法演示、围棋教学、古筝演奏、茶艺表演、灯笼制作、剪纸、咏春太极和中国烹饪等充满中国文化元素的环节。在中国书法展位前,孔院教师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并对握笔和运笔的姿势进行了讲解和指导。书法体验活动让当地市民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韵味,激发了他们书写汉字、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

        孔院教师的古筝演奏吸引了更多当地市民驻足,人们对古筝这一来自遥远东方的古典乐器饶有兴趣。茶艺展示环节,茶艺师现场展示了从洁具、赏茶、投茶、浸润泡、悬壶高冲到品茶闻香等整个茶艺过程。观众们在氤氲的茶香中,伴随着舒缓的古琴乐,切身感受中国茶文化。中国烹饪展位上,身着汉服的孔院教师们在现场制作中式炒饭和水饺,吸引了大量当地市民驻足围观、品尝。

        本次孔院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当地民众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也促进了中克两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