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O cri O redakciji Kontakt
 
外国记者体验皮影戏制作过程
2017-08-30 10:10:57 criGong

皮影戏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部的传统艺术,根据史书记载已有2000年的历史。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表演时,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操纵影人表演故事,背景则采用传统的中国民乐。

8月28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中外记者观看了由刘银顺老师表演的皮影戏《卖货郎》,表演诙谐幽默,引来观众们的阵阵笑声。表演结束后,记者们还跟老师学习了如何制作了皮影。制作过程中,外国记者刚拿到材料时茫然无措,不知如何下手,经过老师点拨后开始跃跃欲试。这些外国学生们一开始显得十分笨拙,但全都聚精会神地努力尝试。制作皮影戏需要灵巧的双手,这对于手大的人更是不容易。在制作过程中,学生们还经常犯错误,需要拆掉重新做。然而,经过多次的努力,每个人都成功制作出了皮影,并且纷纷拍照留念。这次皮影之旅,想必会是他们最有趣的一段回忆之一。

 

©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